注册
河南 > 美食

十米丹水:来自南水北调水源地 比黄河大鲤鱼更细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8月6日上午,“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开业,不知道有意为之还是纯属巧合,其定位语为“来自南水北调水源地比黄河大鲤鱼更细嫩”。

说起定位中的关联,大家耳熟能详的标语有:白酒行业的“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西王玉米油的“不管几比几,不要转基因”、火锅行业的“服务不是巴奴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

2019年8月6日上午,“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开业,其定位语为“来自南水北调水源地比黄河大鲤鱼更细嫩”。众所周知,郑州餐饮市场此前有两种鱼比较叫座,分别为产于黄河的黄河大鲤鱼以及来自信阳南湾湖的南湾鱼。南湾鱼的“一鱼三吃”甚至成为当下时尚。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演讲中所说:“好产品不做广告是不负责任的”、“传播既要针对消费者,也要针对竞争者”、“谁的声音大,消费者就是谁的”……

因此,来自丹江水库的丹江大白鱼,也被坊间称为郑州餐饮界的“第三条鱼”。这三种鱼,都强调食材产地的洁净与珍稀。丹江大白鱼,毋庸赘述,水源水质优良,地近南方,这一点,与信阳南湾鱼颇有相似之处。

据“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的品牌总策划浪哥与王琪介绍,之所以称品牌为“十米丹水”,是因为丹江口“十米左右的水质最为优良,所产的鱼肉质也最佳。”

清蒸大白条

丹江大白鱼一鱼两吃的鱼汤

据了解,这也是郑州首次有餐饮企业以“丹江大白鱼”作为主推产品。据“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董事长曹长文介绍,“十米丹水”以丹江大白鱼著称,因所选食材来自大白鱼的极佳栖息地——丹江口水库10米深水域而得名。丹江口水库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也是南水北调水源地,因其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日照量高,故这里出产的大白鱼口感细腻、味道鲜美,相比黄河大鲤鱼而言,大白鱼的肉质更加细腻。

“十米丹水”倡导“好吃不分地界”,主营鄂豫跨界菜,菜品优选湖北、河南地方名菜精制而成,一桌即可享受两省的美味。

在当天上午的开业仪式上,以爱吃鱼、擅吃鱼、会钓鱼而著称的湖北消费者代表、湖北商会会长许锐表示,他们钓鱼会钓水下深度10米左右的大白鱼。因为这些鱼的肉质较好,而“十米丹水”让他们在郑州找到了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一鱼两吃,分别为“清蒸大白鱼”和“清炖鱼丸汤”,此外,企业的产品还有湖北特色的沔阳三蒸、蒜蓉虾、以及极具特色的胡辣汤升级版——海鲜胡辣汤等。

沔阳三蒸

蒜蓉虾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河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河南省餐饮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郭京普,河南省餐饮协会副会长蒋辉,湖北省商会会长许锐,河南省餐饮协会食材委主席、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河南省财务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宝,河南省智汇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刘超。郭京普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餐饮行业是朝阳产业,对于带动就业、拉动内需具有重要作用,他也盛赞了鱼已经成为河南餐饮业的重要食品品类,尤其是丹江水养育的鱼,堪称鱼类的食材品质担当。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