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内乡县衙与古代司法文化》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编著的《内乡县衙与古代司法文化》一书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前,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编著的《内乡县衙与古代司法文化》一书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行政和司法合一的封建政体中,地方各级行政长官又是司法长官。内乡县衙在封建社会作为最底层的统治机构,其司法行政合一,有较为原始并相对健全的司法体系。近年来,内乡县衙博物馆不断挖掘衙署文化内涵,丰富陈列展览,组织策划各类演出,从不同角度展示衙门的各类文化,其中一部分就反映了古代司法演变的历程,这些优秀的司法文化对今天的司法工作仍有借鉴意义。

该书以内乡县衙为蓝本,共分八个篇章,图文并茂介绍了内乡县历史沿革与内乡县衙、古代司法制度沿革及历代著名法制人物、内乡县衙司法建筑、内乡县衙司法人物及职责、内乡县衙司法展览、内乡县衙司法文物、内乡县衙司法匾联、内乡县衙司法故事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