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排查出5539件路面障碍物,8月15日前要清除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地钉、地锁……这些绊脚物一个都不留7月中旬起我市对公共区域安全隐患障碍物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责任单位8月15日前要对已经排查出的5539件地钉、地锁、地墩等路面障碍

原标题:地钉、地锁……这些绊脚物一个都不留

7月中旬起我市对公共区域安全隐患障碍物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责任单位8月15日前要对已经排查出的5539件地钉、地锁、地墩等路面障碍物进行清除。

花园北路人行道上,几家商户空调室外机拆除后遗留了几处地钉,突出地面2厘米左右。通泰路人行道上,一两处废弃的地锁冒出地面5厘米左右。国基路上,施工围挡拆除后一排地钉留在人行道上的铁管和底座冒出地面3厘米左右。紫荆山路上,设施拆除后的遗留物,切割面参差不齐,四周还有4个小铁钉冒出地面。

据了解,地面上露出螺钉及螺帽,目前已被列入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内容。这些地钉有的是地铁施工围挡拆除后遗留,或者是广告牌、隔离桩等城市设施拆除或个别商家和个人私自安装的车位锁被拆除后遗留下来的。

市精细办工作人员介绍,地钉大多冒出地面一厘米左右,在人行道上不易辨认,冬天穿厚鞋子踩上去影响不大,但夏天穿凉鞋,容易踢破脚,给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自7月中旬开始,我市加大对道路、游园、河渠、墙面等公共区域的地钉、地锁、残留线杆、墙面遗留空调支架、拆除遗留物、地墩等障碍物的排查,前期共发现5539件,8月15日前要求各责任单位拆除完毕。(记者谷长乐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