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渣土车套牌大客车驾驶员被严罚 被拘14日驾驶证降级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渣土车套牌大客车驾驶员被严罚8月4日上午,交警二大队通过微信通报了一起套牌车被查事件,一辆渣土车竟然套了一辆大客车车牌,最终露馅被查。为严厉打击渣土车的违法行为,交警二大队除了安排警力加大路面

原标题:渣土车套牌大客车驾驶员被严罚

套牌

真牌

8月4日上午,交警二大队通过微信通报了一起套牌车被查事件,一辆渣土车竟然套了一辆大客车车牌,最终露馅被查。

为严厉打击渣土车的违法行为,交警二大队除了安排警力加大路面执勤管控外,还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发现和处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7月30日下午,交警二大队通过研判发现,一辆车号为“豫AB9911”的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于7月28日凌晨3点左右,在郑州市高新区长椿路一建筑工地附近非法运输建筑垃圾。而该车悬挂的车号应为一辆绿色宇通牌大型客车号牌,并且该机动车已经报废。民警初步认定该陕汽牌大货车涉嫌套牌。

民警利用信息比对,对该重型自卸货车进行“车脸识别”,发现该车真的号牌应为豫SB3911。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抓捕组实施抓捕。8月1日下午5点左右,抓捕组民警在荥阳市贾峪镇袁庄村将嫌疑人朱某和豫SB3911陕汽牌大型货车查获。

经讯问,驾驶员朱某为逃避电子警察拍照,利用“A”和“9”两个车牌数字贴将车牌进行伪造,使豫SB3911变成了豫AB9911。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民警对朱某采取了14日的行政拘留、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同时将其A2驾驶证降级为B1、B2驾驶证。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