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开展专项整治 96条道路恢复照明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开展专项整治96条道路恢复照明路灯多年不亮,同路段有地儿亮,有地儿黑,新贯通道路安装了路灯,好久亮不起来,施工单位损坏照明线缆……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 8月4日

原标题:全市开展专项整治96条道路恢复照明

路灯多年不亮,同路段有地儿亮,有地儿黑,新贯通道路安装了路灯,好久亮不起来,施工单位损坏照明线缆……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 8月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正在开展道路功能性照明整治工作,已对重点区域的灭灯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分析原因,逐条落实管养单位。目前全市各照明管理责任单位已对96条道路恢复照明,部分灭灯道路路灯整治工作仍继续进行。

“很多路段到现在还没有亮灯,到底什么时候亮?”不少市民打热线反映,未来路、紫东路、城东路、城东南路、湖西路等多条路段路灯不亮。根据市民反映道路路灯不亮的问题,我市召开了全市灭灯路段集中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按照“谁建设,谁负责,属于谁,谁负责”原则,对全市重点区域灭灯路段全面排查,分析原因,督促各责任单位自觉认领,逐条落实管养单位,责任到人。

根据会议要求,优先解决重点区域、商圈辐射一公里道路不亮问题,通过排查找准每一条段道路灭灯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对由施工导致灭灯的问题,将督促建设单位两周内对电源进行恢复,不能恢复的由施工单位负责接通临时电源确保亮灯。由野蛮施工导致路灯线缆损坏的,将由公安、城管执法等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此外,市城管局联合市城建局将对全市在建未移交道路开展协调督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为各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对部分具备亮灯条件的在建未移交道路路灯进行整治,接电亮灯。目前全市各照明管理责任单位已对96条道路恢复照明,部分灭灯道路路灯整治工作仍继续进行。

如遇路灯不亮,市民可拨打市城管热线12319或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立刻办电话63935879进行反映。(记者谷长乐)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