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平桥区旧貌换新颜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桥办事处领导重视,加大投入、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在区创建办精心指导下,按照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区委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

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桥办事处领导重视,加大投入、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在区创建办精心指导下,按照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区委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住宅小区整治要达到‘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工作要求,对辖区无人管理万富花园小区、信啤小区等30多个老旧小区同期进行整治改造。

作为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责任主体,平桥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安居惠民”的改造原则,组织单位和群众参与,凝聚各方合力,通过向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方式,根据每个老旧小区的大小、类型、内容不同,合理制定改造方案。通过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质量,增设和完善“三防”设施等措施,有序推进老旧无人管理小区整治改造。改造提升后的小区将确定“居民自治管理”和“物业公司”两种管理模式之一作为管理模式,逐步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

信啤小区是平桥办事处龙江路社区所属一个无人管理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设的,基础设施老旧,环境条件较差,现有业主302户,1000多人,整治前小区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还存在无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变现状,平桥办事处在整治过程中,加大投入,逐步对小区升级改造。计划先疏通排水管网,对小区树木进行修剪,绿化,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修补,铺设柏油、划停车位、建车棚、安装充电桩、修建休闲广场、党群活动室,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目前,已打通北门的消防通道,清运建筑垃圾杂物80车,修剪树枝95棵,平整菜地490平方米,改建广场围墙171米,并对广场进行硬化,修补硬化路面970平方米,整修铺设下水管网52米,铲除墙体小广告100余个,下发限期私搭乱建拆除整改通知书12份,拆除违建房、遮阳棚等40余处,在拆除违建过程中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和配合,环境卫生秩序的明显改善也赢得了小区居民交口称赞,改造提升后将成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宜居小区。(刘学友)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