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针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再动员 再部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日晚,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市“两城”联创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重点,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

8月2日晚,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市“两城”联创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重点,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明星主持。

会上,韩光辉传达了商丘市“两城”联创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市长张建慧、副市长李建仓的重要讲话要求,对“两城”联创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韩光辉指出,当前商丘市“两城”联创交通管理工作正处在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围绕发挥铁骑队作用、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打好“歼灭战”,积小胜为大胜,确保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韩光辉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切实增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各大队要强化创建交通管理措施落实,确保交通秩序有明显改观。

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要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集中警力,依法管理,重拳整治,管出规矩、管出秩序、管出文明。要紧盯重点车辆和酒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开展整治,继续保持对酒驾醉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紧紧抓住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的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提高执勤执法能力和路面管控效能。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要该托移的托移。要科学用警,提高管事率和纠违率,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要建立路面管控责任制,划定路面管控网格责任区,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推动民警、辅警上路管事,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执法率。要针对早晚高峰、平峰、夜间交通规律特点,灵活采取高峰站岗、平峰巡线、夜间严查的勤务模式,提高勤务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要提升民警、辅警的执勤执法水平。

三是树立信心,压实责任,坚决打赢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整治氛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要拿出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要突出长效,各大队要坚持边整治、边巩固、边提高,注意总结整治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整体推进,既要大力整治路面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又要注重解决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走过场、图形式,彻底解决“严不起来,管不下去,治不彻底”等问题。要做到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排名,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将约谈单位领导。要强化督查问责,支队将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全面及时地掌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最后,李明星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两城”创建交通秩序标准和要求,逐项整改,合力攻坚。

二是要穷尽手段,严格执法,整治行动中要严格依法规范文明执法,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和现有执法装备,结合“民警、辅警”捆绑考核办法,“错峰错时”和“摩巡”勤务机制,完成辖区高峰、平峰、错峰和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网格布警责任体系和基础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责任片区、工作要求,将工作职责任务划片到中队、落实到岗组,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队伍的管理,注重执勤执法形象,使规范管理与服务保障相结合,既要抓好集中整治,又要保证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宣传开路、舆论先行”要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以整治助推勤务改革,落实信息主导警务的战略,推动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维护好民警、辅警执法权益,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队伍保障。同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全程跟踪报道,加大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宣传,全面增强交通参与人的安全意识,要努力让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城区形象。(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