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升教育 吴轲:执教家庭教育是一种信念和使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智升教育吴轲:执教家庭教育是一种信念和使命今年是我在家庭教育领域执教的第11个年头,可喜的是:家庭教育终于开始获得社会的关注,整个行业开始活跃起来。可悲的是,当我的团队在做业务的时候,发现大

原标题:​智升教育吴轲:执教家庭教育是一种信念和使命

今年是我在家庭教育领域执教的第11个年头,可喜的是:家庭教育终于开始获得社会的关注,整个行业开始活跃起来。可悲的是,当我的团队在做业务的时候,发现大家口中说的家庭教育,并不能得到最精准的概括和描述,也就是大家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其实还是模糊的。

最近越来越多的家长朋友向我咨询家里的教育问题,随着我们创业团队的品牌曝光量的增加,开始有朋友强烈要求学习家庭教育的相关技能,在他们眼里家庭教育市场是一篇广阔的蓝海。这个我并不否认。在我开始琢磨要不要把大家凑到一期好好给大家普及下家庭教育常识再做进一步计划是否开班的时候,网搜“家庭教育”百度首屏已被广告占满。教育行业巨头及各式培训机构,基本上这几种:培训拿证儿、加盟招商、国内外教学体系。点击进入,锣鼓喧天口号齐鸣。

首先作为一个从业十几年的老兵,我得谢谢你们为这个行业造势所做出的贡献。然后我想说家庭教育本身的愿景是美好的,我给它的定义是父母对孩子终身的教育。随着行业商业化以后,家庭教育就变成了一张证书。这确实比我们这种做知识和价值输出的机构赚钱的多。之后我走访试听了一些家庭教育培训机构的内容,商业流程我不做多说,就授课内容来说,很多基本上还停留在我刚入行时候的那些理论和知识点,当然要说以前的方式和方法能解决真实的问题,那自然是不需要更新换代,但是大家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发现行业内并没有在推陈出,甚至有些教育工作从业者还认为老做法可以解决新问题、老套路可以适应新环境,这让我有点失落。

于是有了这篇感慨,我想说的是在家庭教育领域的执教是需要有信仰和耐心的,随着社会时代不断的发展,知识是要更新迭代的,行业的发展是需要我们这些从业者的经验沉淀和不断创新的。如何仅仅是为了快速营销快速获客,而在当代培训出10年前的家庭教育从业者,打出品牌又无法保证教学质量,这不就是在拖行业的后腿吗。

为此我专门发起了智升教育研课营,希望有志于为家庭教育领域做出贡献的专家前辈们给与指导,在行业内从业多年的资深同行们可以一起前来探讨。我希望我们可以为中国的家庭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家庭教育的体系更完整、更实际、更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速度和社会真实的需要。敬请关注智升教育。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