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保群一行莅临我市,征求《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座谈会。检察机关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保群一行莅临我市,征求《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座谈会。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2017年《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修订后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的职能,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手段。会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决定(草案)》的起草背景、相关内容、法律依据、实践运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好的修改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高保群指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为修改和完善《决定(草案) 》内容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参考,为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了有益支持。调研结束后,他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即将出台的《决定》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合法性,从而更好地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