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首届“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决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7月31日上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第一届“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7月31日上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第一届“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经过层层选拔, 从参加预赛的6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18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自然资源故事,用一个个精彩鲜活的故事,深情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活动并讲话。比赛特别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杨伟民,省直党校副校长袁建伟,及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专业播音主持担任评委。

刘金山在讲话中指出,自然资源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为进一步营造“心齐、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立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我们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全力提升党建质量,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诚信廉洁、团结战斗的干部队伍,努力为自然资源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此次比赛就是要通过广大干部职工讲述身边的“好故事”,引导大家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主动向先进学、向模范学,同心同德,实干奋斗,以高质量的自然资源工作助力中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下一步,要根据活动安排,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系统开展巡回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榜样的力量,认真对照标兵抓好落实,全面筑牢信仰之基,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足岗位,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用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真实再现了自然资源人有梦、追梦、圆梦的奋斗激情,诠释了自然资源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热情讴歌了全系统的先进典型、标兵、榜样的家国情怀。选手们热情洋溢、生动感人的讲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济源局的邢星以98.56的成绩夺得比赛一等奖。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在全系统营造“心齐、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按照厅党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工作部署要求,今年4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专门下发《关于举办第一届“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对比赛进行动员和要求,通知下发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踊跃参加,纷纷走上讲台,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流畅的表达,用心用情讲述自己身边的“好故事”,旗帜鲜明地传递正能量、好声音,引发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好的故事、好的表现,更离不开单位班子的高度重视、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严格对照厅党组要求,履职尽责,再接再厉,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自然资源故事。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为活动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治胜,厅副巡视员雷子平,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杨伟民,省直党校副校长袁建伟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相关负责人,相关省辖市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观看比赛。(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