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落实社区警务工作!开封水稻派出所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水稻派出所民警张利涛通过群众反映的线索,打击处理了一名招摇撞骗违法行为人,保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7月,水稻乡一村民向社区民警张利涛反映:一陌生男子冒充少林寺和尚在水稻乡开岗路进

近日,水稻派出所民警张利涛通过群众反映的线索,打击处理了一名招摇撞骗违法行为人,保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7月,水稻乡一村民向社区民警张利涛反映:一陌生男子冒充少林寺和尚在水稻乡开岗路进行招摇撞骗,张利涛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赶到现场,向该村民了解情况,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杨某。

经过进一步询问,原来,违法嫌疑人杨某拿着嵩山少林寺的“皈依证”,冒充少林寺和尚,卖狗皮膏药骗取村民钱财。

一系列询问和调查取证后,杨某招认说:“觉得水稻乡比较偏僻,人好骗,于是从火车站坐公交来水稻乡通过卖狗皮膏药骗钱。”

张利说:“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我派出所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送开封市拘留所执行。”

“小警务室也能发挥出大作用。”张利涛作为水稻派出所堤角警务室的一名民警,数十年来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社区警务工作,对各项基础工作认真负责,对辖区群众热情文明,获得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文健)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