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大妈泡菜要把中式泡菜发扬光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连大妈泡菜要把中式泡菜发扬光大连大妈泡菜创始人连美琴女士:是一名快乐的广场舞领队,52岁的她还享受在创业的路上,她的梦想是:让人吃饭更香,做中国好泡菜!因家人喜欢吃泡菜,平日里买过不少品种的韩

原标题:连大妈泡菜要把中式泡菜发扬光大

连大妈泡菜创始人连美琴女士:是一名快乐的广场舞领队,52岁的她还享受在创业的路上,她的梦想是:让人吃饭更香,做中国好泡菜!因家人喜欢吃泡菜,平日里买过不少品种的韩国泡菜和日本泡菜;但是都没有吃到理想中的味道。开了近20年饭店的她想:为什么就没有适合我们中国人日常吃饭、配粥、下面的爽口菜呢?于是花了三年多的时间不断的调试泡菜制作,连大妈坚持做良心产品,坚持在制作过程中保证材料质量,且绝不加任何添加剂。

她说看了太多孩子吃着各种添加剂的食品新闻,心里感到特别难受,内心深处有极强的愿望做出健康美味的食品,为此努力做好每一盒泡菜,立志以此为使命,她说:“如果不能全心全意做最有品质的泡菜情愿关门”,并希望以自己的名誉做出好质量的表率。在研制过程中,“试验泡菜”经常被送给亲朋好友品尝,深受大家喜爱,品尝过的人都觉得找到了理想中泡菜的味道。

未来连大妈希望把国人自己的泡菜做好,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理想中的美味;并帮助胃口不佳的人吃饭更香。连大妈以泡菜之名分享幸福味道,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1.png

泡菜是从中国古代传到韩国,中国才是发源地

我国最早的诗集《诗经》中有“中田有庐,疆场有瓜是剥是菹,献之皇祖”的诗句。庐和瓜是蔬菜,“剥”和“菹”是腌渍加工的意思。据汉许慎《说文解字》解释“菹菜者,酸菜也”。《商书.说明》记载有“欲作和羹,尔惟盐梅”,这说明至迟在3100多年前的商代武丁时期,我国劳动人民就能用盐来渍梅烹饪用。由此可见,我国的盐渍菜应早于《诗经》,应起源于3100年前的商周时期。泡菜历史悠久,流传广泛,几乎家家会做,人人吃,甚至在筵席上也要上几碟泡菜。据北魏贾思勰的《齐民要术》一书中,就有制作泡菜的叙述,可见至少一千四百多年前,我国就有制作泡菜的历史。在清朝,川南、川北民间还将泡菜作为嫁奁之一,足见泡菜在人民生活中所占地位。泡菜的制作工艺,是我国悠久而精湛的烹饪技术遗产之一。

而韩国的泡菜文化里,有着深厚的中国儒家文化痕迹。在中国的《诗经》里,出现了“菹”字,它在中国的字典里被解释为酸菜,正是这种腌制的酸菜传入了韩国。

连大妈要把中国人自己的中式泡菜发扬光大,将更适合国人口味的泡菜做到极致送到人们的餐桌上,让国人享受更好的开味泡菜。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