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阳县白血病少年李俊辉强忍刺骨疼痛考进河南农业大学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6日,对于正阳县陡沟镇魏庄村钟楼的李俊辉一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高兴的日子,但也是一个为难的日子。因为这天,李俊辉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为难的是家里为了给他看病早已倾家荡产了,上哪凑

     7月26日,对于正阳县陡沟镇魏庄村钟楼的李俊辉一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高兴的日子,但也是一个为难的日子。因为这天,李俊辉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为难的是家里为了给他看病早已倾家荡产了,上哪凑学费呢?

     就在今年高考的前夕,家住正阳县陡沟镇魏庄村的李俊辉经常感到感冒发烧,脸上起脓泡,到县医院已检查,怀疑是白血病,当时全家人都感到蒙了,好端端的一个大小伙子,咋会得了这个可怕的病。可现在,更为紧迫和是,离高考已经很近了,正处高考的冲刺阶段,稍有不慎,直接影响其高考成绩。身处两难的李家选择了一边看病,一边复习功课。

     在看病的时候,李俊辉也带着书,在治疗的间隙复习功课。 高考在即,他忍着病痛回到了学校,坚持学习,有时候疼的在教室实在不能呆了,他就回到家中,坐在床上学习。李俊辉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疼的再很,也不在爸爸妈妈面前表现出来。当时的功课非常紧张,离高考还有50多天,李俊辉也是铆足了劲,绝不能因为病情影响学习,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李俊辉的妈妈告诉记者:“小孩高考两个月前,我和他爸就带着他到郑州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我的小孩得了MDS,也就是白血病类型。当时我就没有感觉了,没有想到我的孩子会得这个病,孩子还不愿意住院,住了10天院,还要回来参加高考”

     “我在今年参加高考的时候,感觉到头疼头晕,呼吸不顺畅,我还是坚持下来,在最后一门考英语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向监考老师要了一瓶水,喝了以后,才坚持考完,把六门全部考完。”说到带坚持考试时,李俊辉眼含热泪说。     李俊辉的妈妈介绍说,看到孩子对学习这样拼命,对学习这么用心,我和他爸在旁边暗暗流泪,在高考那几天,看着孩子难过的很,咬着牙把高考坚持完。看到我和他爸这么担心,俊辉反而安慰我们:“妈,您不要把我当成病人,我是一个正常人,您和爸爸不用操心,我会没事的。”

     十年寒窗苦,不负有心人。7月26日,高考录取通知下来了,李俊辉以517分优异的成绩被河南省农业大学录取。看到大红烫金的河南省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李俊辉一家人纷纷流泪。刚刚做完一个疗程化疗的李俊辉心涌澎湃,看着窗外蔚蓝的天空,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让自己好起来。

     李俊辉告诉记者:“我相信我能行,既然能够考上大学就一定能够战胜病疾,走进大学校门。”

     在三个多月的治疗中,本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年迈的爷爷奶奶体弱多病,李俊辉与妹妹的血型在做配型,如果配型成功,将会有30万元的医疗费,李俊辉的妈妈看着空荡荡的家庭一筹莫展。

     考上大学的喜悦也随之被全家人的痛苦所代替,他能不能走进理想的大学还是一个未知数。 (汤桦 骆万华 常胜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