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县泗店乡:花样乡村 花样美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泗店乡立足红、绿资源资源优势,用心将“花经济”打造成招商推介、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逐渐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发展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赏花经济。

近年来,泗店乡立足红、绿资源资源优势,用心将“花经济”打造成招商推介、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逐渐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发展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赏花经济。

抢抓机遇,让“花样乡村”持续美丽。紧抓新县全域旅游创建机遇,积极发展观光旅游,结合各村现有资源,先后修建完善了景点入园道路、内部沟渠等基础配套,从内到外持续提升对外形象。建成白蜡大道1.5公里,在精品旅游线两侧种植百日草、格桑花30余公里,随着泗店油菜、王楼莲籽、陆湾油葵、计河优质水果、余河铁皮石斛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泗店正在逐步形成春观油菜花海、品国色牡丹,夏赏荷香水色、游百亩葵园的多彩景观。

以花为媒,让“赏花经济”持久绽放。通过观光旅游和乡村振兴日益紧密结合,泗店赏花效应逐渐显现,自年初开始已吸引10余万游客纷至沓来,大量的人流和消费流,有效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和人员转移就业,既美了风景,又富了农民。同时,莲籽、油葵基地的持续发展也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3-5万元收益,为当地群众带来了300余个就业岗位,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一幅业兴、家富、村美的美丽乡村新形象正在形成。

深耕细作,让“花朵效应”持续升温。为满足多样化、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同时扩大对外影响力,泗店乡大力挖掘培育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将赏花游与当地风土人情、历史底蕴深度融合,即将于8月初举办的王楼荷花节就是旨在围绕王楼特色人文资源,以王楼驿和村史馆为依托,打造集赏荷花美景、品文化底蕴、扬荷花精神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盛会,丰富游客的精神文化体验,真正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锦上添花”的作用。(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