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再去黄河游览区 走花园口老街通畅多了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再去黄河游览区 走花园口老街通畅多了“之前从家里到金水区上班要半个多小时,光花园口老街800米的距离就得用10分钟,现在没有了乱停乱放,我不到20分钟就到单位了,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

原标题:再去黄河游览区 走花园口老街通畅多了

“之前从家里到金水区上班要半个多小时,光花园口老街800米的距离就得用10分钟,现在没有了乱停乱放,我不到20分钟就到单位了,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能不高兴吗!”堵点变通衢,家住花园口社区的邵先生掩不住高兴。

花园口老街曾经是由市区通往黄河花园口游览区的唯一入口,人员密集、商铺多、车流量大,加之部分车辆乱停乱放,花园口老街着实是一条让人听了就止不住皱眉头的“头疼街”。

“决不能让群众出行成为难题!”花园口镇不等不靠,联合交警五大队、城管、巡防、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开展“文明出行有你有我”道路交通专项治理行动。在上下班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乱象。对查扣的人员采取“三教育一警示”:体验站岗感受教育、学习交规法律教育、书写承诺自我教育和采集信息警示记录。结合志愿者交通疏导和“学雷锋”文明交规宣讲,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同时,坚持“疏导结合,建管并重”的工作思路,在花园口黄河大堤整合闲散土地,新划设标准停车点位1500余个,并鼓励沿街企事业单位适时开放停车场院,多渠道拓展辖区车位容载量,确保道路车辆停放有序。

截至目前,花园口镇共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交通综合治理宣传页》8000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600例,粘贴违法告知单2000余张,拖离违法车辆400辆,规整共享单车500辆。而今走在花园口老街,曾经的杂乱已不见踪迹,目之所及皆是苍翠的绿意和热情的交通“志愿红”。老街变通途,家园变花园,花园口的百姓们对未来有了更多更美好的期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