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化华北石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管理二区:稳产量,降成本 用心铸造辉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玉都镇,中国石化采油管理二区综服基地就“驻扎”在这里,负责红河油田的原油生产管理工作。这里面积大,资源丰富,采油管理二区所管辖区块面积达1581平方公里,生产站场14座,集输管线376.13公里。点多、线长、面广、管理难度大,是这里的主要特点。

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在人生生活中担任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玉都镇,中石化华北石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管理二区综服基地就“驻扎”在这里,负责红河油田的原油生产管理工作。

中石化华北石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管理二区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兰晋表示,采油管理二区是采油一厂管辖面积最大、油水井最多、产量最高、人数最多的生产单位,承担了全厂六个采油管理区近40%的原油生产任务,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先后荣获局、分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基层分工会”、“青年文明岗”、“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除了原油生产外,职工们每天还要承担很多其他的工作。因为实行了岗位分流,原来每个站点的工作人员有七十余人,如今只剩14人,单工作总量却一点也没减少。” 兰晋说,原来这里的职工都是一人一职,现在每个人都承担着更多的工作量,但却从未有人喊苦喊累。

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枯燥的工作内容,但没人有一丝懈怠,这正是中国新一代石油人身上承担的责任与价值。

2019年,采油管理二区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生产6万多吨原油。对于这个不小的工作目标,采油管理二区所有职工都卯足了劲,除了抓好老井管理工作,加强日常动态数据测试分析管理外,及时优化生产参数,最大程度控制递减,保持老井稳产;同时对上半年已实施措施井效果认真分析,做好下步断缝体补孔、酸化解堵、活性水吞吐等措施工作,保证措施井达到增产效果。(杨琳、文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