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光山县扎实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按照省、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光山县认真筹备,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各乡镇(街区)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按照省、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光山县认真筹备,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各乡镇(街区)党(工)委研究制定观摩方案,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推进、指导并全程参与观摩活动。结合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等内容,将驻村第一书记、村脱贫责任组长也纳入观摩范围,以党建观摩促脱贫成效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对照标准,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情况进行观摩和指导。在观摩中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五交流”的方式,逐村听取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档案资料,村与村之间进行互评,乡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进行点评,对好的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总结、表扬,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研判,并及时反馈。

聚焦重点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将观摩开展以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系统梳理,列出观摩的重点,观摩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由班子成员负责落实,真正将严格要求贯穿“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各个环节,促进问题有效整改。

选树先进典型,正向表彰激励。根据现场观摩和评议情况,将党建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的村选树为典型,让各村(社区)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并拿出党建专项经费对观摩中成绩优异的村(社区)进行表彰,对后进村进行批评,激发乡村干部争当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干事创业好团队,为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