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接见中国画家萧四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日本第81任首相村山富市在位于大分的私邸接见了来自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画家萧四五一行,村山富士之女由利女士和全日中水墨艺术家联盟秘书长工藤女士陪同。工藤秘书长首先向村山先生介绍了萧四五

7月24日,日本第81任首相村山富市在位于大分的私邸接见了来自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画家萧四五一行,村山富士之女由利女士和全日中水墨艺术家联盟秘书长工藤女士陪同。

工藤秘书长首先向村山先生介绍了萧四五的艺术简历,以及第30回全日中画展举办情况,特别就“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东京站)举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此次画展是萧四五整个国际巡回展继中国香港、台湾后的第三站,共计展出10个系列108幅作品,其中有45幅作品特意为日本画展创作,素材来源于中日两国在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及历史题材和典故,比如“鉴真东渡”、“朱鹮拯救保护”、“大熊猫繁衍”、“黄山松自然生态保护”等,这些作品也受到日本各界朋友的高度认可。

萧四五表示,本次书画展的主画《龙凤和欢》,以中国在1981年陕西省发现的七只朱鹮和黑虎松为创作原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曾多次将朱鹮赠予日本,两国在朱鹮的保护领域也有着深度合作,现在朱鹮已经成为中日友好关系的“使者”,本次携此画赴日参展,非常有纪念意义。

萧四五感谢村山先生给予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铭记村山先生的金玉良言,在艺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表示对老先生的感谢,萧四五赠送给村山富市先生一幅国画熊猫作品《岁月静好》和一幅书法作品《春华秋实》,另外赠送一本签名《萧四五书画作品集》。

村山先生则书写“一带一路文化使者”回赠,并以此鼓励萧四五国际巡回展顺利进行。

据了解,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于2018年1月首站在中国香港展出,7月在中国台湾展出,受到了全球文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底,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组委会向其发出邀请,萧四五作为此次大展唯一的个人展,参加此次展览。接下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还将陆续在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展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