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党课”进楼宇:牢固楼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晚,在位于SOHO现代城的建外街道商务楼宇党建服务南片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精彩上演。来自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沙丹老师以“国歌是如何唱响的”为主题,带领大家穿越

7月24日晚,在位于SOHO现代城的建外街道商务楼宇党建服务南片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精彩上演。来自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沙丹老师以“国歌是如何唱响的”为主题,带领大家穿越《风云儿女》《让子弹飞》《马路天使》《国歌》等红色光影,重温峥嵘岁月,解锁国歌在电影银幕及现实生活中的唱响历程,为大家呈现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曾卓明,中教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兼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郐颖波,中教华影党总支委员、总经理熊殷等全国校园电影院线领导及街道工委副书记林琳出席活动。

“电影党课”进楼宇系列活动是建外街道商务楼宇南片站以“党建+文化”为切入点,联合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北京伯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是建外街道创新党课形式,进一步加强地区楼宇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地区楼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的一项举措。“电影党课”系列活动每月一个专题,全年共12个专题,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活泼,得到了地区非公企业和党员的热烈支持和欢迎,同时也为街道党务工作者与地区楼宇党员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电影党课”进楼宇,满足了地区党员学习培训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地区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扩大了党员学习教育在楼宇的覆盖面。

建外街道商务楼宇党建服务南片站灯火通明,老师精彩生动的讲课让参与观众流连忘返,大家认真听讲记录,踊跃回答问题。老师的讲课精彩难忘、生动活泼又直抵人心,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国歌的认识和感悟,给予大家深深的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固初心和使命,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追梦奔跑,砥砺前行,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课程最后,林琳说道:一直以来,建外街道致力于强化“三个服务”,即拓展服务阵地、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平台,持续为辖区企业提供仪式类、阅读类、讲座类等七类菜单式活动,推动形成“党委+支部+企业”三方联动效应,最大程度的为辖区青年群体提供服务。今天是我们第一堂以红色电影为载体的党课,革命先烈们对祖国、对人民的爱从《风云儿女》、《十月》等红色电影中流淌出来,浸润着我们的身心。相信大家与我一样,在盈眶的热泪中感受到了激扬的青春、跳动的红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切往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青年朋友们: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综合信息来源于魅力建外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