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局长宋福栓到看守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陕州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到看守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亲身体验监管工作,现场解决看守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局党委委员任保明陪同参加活动。宋福栓

7月23日,陕州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到看守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亲身体验监管工作,现场解决看守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局党委委员任保明陪同参加活动。

宋福栓局长先后深入到收押室、医务室、谈话室、监控室、巡视通道、在押人员厨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看守所日常工作流程,针对看守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现场提出了解决意见。在收押室,宋福栓局长对目前所内羁押情况和在押人员防误放系统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看守所要充分发挥防误放系统的作用,坚决避免出现错提、错放在押人员的错误。在医务室,宋福栓局长向值班医生询问了当前重点患病在押人员基本情况和管控措施,叮嘱驻所医生要认真关注重点患病在押人员的病情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坚决杜绝在押人员因病死亡事故的发生。在管教谈话室,与管教民警进行了交谈,要求管教民警要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日常谈话教育,密切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确保在押人员思想情绪稳定。在监控室,宋福栓局长对监控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通过监控录像对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落实、监室秩序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值班民警要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及时发现和处置监室各类违规行为。同时要科学合理安排夜间值班人员,确保民警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坚决杜绝睡岗、脱岗等问题的发生。在巡视通道,宋福栓局长对风场栅栏、晾衣杆的负重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通过在风场栅栏上加装防护网等措施,防止在押人员利用衣物等进行悬挂,杜绝在押人员自缢事件发生。在押人员厨房,宋福栓局长查看了厨房卫生和在押人员伙食情况,要求看守所要针对当前天气炎热的特点,合理改善在押人员伙食,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饮食安全。

在亲身体验监所各岗位工作后,宋福栓局长听取了看守所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座谈会上,宋福栓局长指出,通过此次亲身体验,对监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充分体会到了监管民警的责任和艰辛,代表区局党委对看守所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监所民警再接再励,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监所持续稳定。同时表示区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所工作,在监所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将加大向监所倾斜,提高监管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关于做好下步工作,宋福栓局长强调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监管工作无小事,监管工作虽然单调、枯燥,但责任重、压力大,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事件的发生,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主线,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向,有的放矢地落实稳控、疏导措施,真正把各类安全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强化危机意识。当前天气炎热,在押人员情绪容易出现波动,要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坚持对在押人员实施人性化管理,合理改善在押人员的伙食,稳定在押人员的思想情绪。四是要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当前监管工作形势严峻,要不断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在纪律作风养成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为坚决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最后,宋福栓局长针对当前监所安全“铁桶工程”建设工作,表示将积极协调政府资金支持,确保如期完成“铁桶工程”建设工作。(王晓亮 高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