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看守所监室安装智能制冷机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度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推进,信阳市看守所羁押量持续攀升,且高温天气来袭,监所安全面临严峻考验。信阳市看守所按照省厅“强作风促管理保安全”集中整治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推进,信阳市看守所羁押量持续攀升,且高温天气来袭,监所安全面临严峻考验。信阳市看守所按照省厅“强作风促管理保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和省厅《关于全省公安监管场所切实做好暑期监所安全文明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多方筹措资金,现已为部分监室安装智能制冷机,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度夏。

因信阳市看守所设计较早,没有预留空调和制冷机管线,需先期进行水电改造。在设备没有到达之前,所长张敦成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后勤保障中队民警和技术人员进行电路改造、对供水管及排水管进行铺设。在先期改造基础工程中,看守所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施工监督,确保没有施工用具、物品遗留监区。智能制冷机设备到达后,迅速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指派专人全程监督,安装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确保监室无危险物品和边角料残留。

截止7月22日,20余台监室智能制冷机陆续完成安装,待调试工作完成后,全部机组将24小时运行。监室智能制冷机的安装,保障了在押人员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也消除了夏季高温天气带来的监所安全隐患。(刘学友 李士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