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讴歌红色经典 礼赞时代中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承办的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媒体见面会在开封市文化馆举行,导演周龙、编剧吕慧军以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市豫剧院院长杨晓青等就该剧目创排

7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承办的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媒体见面会在开封市文化馆举行,导演周龙、编剧吕慧军以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市豫剧院院长杨晓青等就该剧目创排情况向十余家媒体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剧目是在同名电影故事片的基础上,经过二次创作的戏曲剧目,被河南省列为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该剧以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讲述了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极端恶劣环境下,顽强斗争不惧牺牲的故事。现代豫剧《党的女儿》的创排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对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豫剧祥符调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对红色经典的讴歌,更是对时代中国的礼赞。

在尊重原作电影作品故事主线的基础上,现代豫剧《党的女儿》突出反映体现共产党人田玉梅大爱情愫情怀,对现有剧本进行结构调整改造,突出豫剧祥符调的特色和特点,并结合时代要求进行融合创新,以更好地诠释剧目内容。

魏培仕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现代豫剧《党的女儿》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通过豫剧表现方式将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展现在舞台上,教育广大群众干部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该剧目也是一项复兴工程,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让更多人感受祥符调的艺术魅力,推动开封文旅融合迈上新的台阶。

周龙从尊戏曲之本真、守豫剧之正道、成艺术之新风三个方面讲述了现代豫剧《党的女儿》的创作背景、精彩亮点以及创排进度,他表示,全体主创人员会将情感付诸于创作实践,付诸于舞台,力求打造一场绝妙的舞台盛宴。(姜宝成、朱慧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