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球文旅达人南湾湖打卡玩水嗨乐的清凉仙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南湾湖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中原第一湖”、&ldquo

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

南湾湖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中原第一湖”、“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如今的她,已有茶岛、鸟岛、猴岛等多个景点,75平方公里的水面烟波浩渺,是西湖的12.5倍大;水质清纯透明,掬手可饮;湖中61个岛屿,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犹如碧珠撒盘,景象万千。

拥抱豫南明珠,网红达人纷至沓来

在7月21日,全球文旅达人南湾湖第三次采风如约进行,数十名创作者达人带着饱满的热情,从南湾湖码头集结出发,乘坐游船前往南湾湖多处景点进行内容创作,从风景、非遗、美食、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等多方面探索文旅创作的更深含义。

南湾湖的秀美风光吸引着他们的“长枪短炮”,达人们努力的想把南湾湖全部的美都记录下来。达人们探秘清凉仙岛并打卡“紫藤萝长廊”、“风车茶廊”、“天空之镜”、“吊椅”、“泡泡椅”等众多网红项目。这里的美景、好玩的体验项目吸引着游客和达人们纷纷前来游玩打卡,拍摄美照并分享抖音小视频。

暑期避暑好去处

这两天的高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蒸桑拿的感觉,稍微动一下,就是满身大汗。而有这么一个地方,她水雾缭绕,美景如画,她就是信阳南湾湖,一个绝佳的避暑胜地,年平均温度在25度左右,夏季最高温度也不超过35度,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水域面积广阔,这里的清凉,只有来了才知道。

茶岛,这个以茶文化而著称的岛屿上,茶园密布,作为信阳毛尖的主产区,身处如此生态优良的自然环境中,茶叶的品质可想而知。茶园的景色也是相当的美,从远处望向茶岛,整齐的茶园,弥漫着雾气,在湖水的映衬下,想的更加幽静。茶园只是茶岛的一隅,岛上还有制作茶叶的作坊,可以跟着制茶的老师傅一起炒茶、晒茶,然后跟着茶艺小姐姐把自己亲手采摘和炒制的茶叶泡成一杯清凉甘甜的信阳毛尖。好水泡好茶,用这南湾水泡出的信阳毛尖,别有特色又能解暑!

茶岛在暑期乐水节期间,新增加了雾森系统,走在茶岛的林间小路上,两边慢慢升起来清凉的水雾,小水雾打在身上,瞬间感到凉快下来,整个身心都清爽了。这清凉的水雾,让整个茶岛都充满仙气。

要玩水,何不妨换一种玩法

夏天玩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怎么个新玩法呢?

来南湾湖,告诉你答案,教你玩出创意,玩出新鲜。

浪漫的秋千瀑布,从流着水流的瀑布下荡秋千,听着就很刺激,更刺激的是当你穿过瀑布的时候,衣服竟然没有被水打湿。这是为什么呢?暑期来南湾湖寻找答案吧!

还有一个好玩刺激的就是嗨水廊道,廊道的顶部不是木架,也不是藤条,而是水,是不是很神奇?顶的高度还是随时变化的,高的时候可以人可以直立走过去,低的时候就需要弯着腰过去了。至于什么时候高,什么时候低,就要看运气了。一不小心,就会湿身哦!

不出国门就能拍出朋友圈最赞照片

南湾湖不光风景好,网红项目也是棒棒的,抖音上最火的文艺门框、文艺桌椅,网红泡泡椅,南湾湖都有,火爆的不得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暑假期间,南湾湖鸟岛还新增了网红鸟巢、网红高空秋千、旋转秋千等,不用去巴厘岛,就可以拍出同款照片,真的是超值啊!

并且在南湾湖,你还可以穿上传统服饰,融于这一方温婉秀美的一方净土上,让友人拍一组照片,优雅又不失气质,满满的中国风跃然纸上!

在南湾湖岛屿上还有一些中国传统建筑,置身小桥流水或亭榭楼台之中搭配着传统服饰,轻拂小扇,莞尔一笑,你就是那个从画中走出的女子。

南湾湖乐水节,盛夏嗨乐玩水体验

夏天就要玩得不一样的,南湾湖乐水节,给你一个清凉嗨乐、不一样的夏天!

活动从7月13日持续到8月31日,整整一个暑假的玩水狂欢体验,只有来过之后才知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