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大咖聚首巩义 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活动今日开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沿黄好景,品人文风情!7月18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河网承办的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活动正式开启。

看沿黄好景,品人文风情!7月18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河网承办的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活动正式开启。

来自全国的知名文旅达人、短视频团队一大早来到了今天活动的第一站——巩义康百万庄园。调试设备,采访导游,创作者们纷纷亮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

文旅达人们正在创作。

“虽然家就在郑州,但是康百万庄园还是第一次来,这次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创作活动,让我对这里的河洛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摄影师张闻博对大河网记者说,据其介绍他创作的将是一部非常酷炫、时尚与古典相结合的片子。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酷热,但模特走位与机位调度完美结合,现场的回放总能吸引围观者的连连赞叹。

与张闻博手中沉重的设备不同,文旅达人王新宇拨弄着手中的自动笔,导游每到一处的介绍都被他悉心记下。“这里的建筑风格和平遥古城相比有很大不同,虽然两者都建于明清时期,但河洛文化的烙印在建筑的细节部分都有体现。”作为旅游达人,王新宇的眼光总是显得颇为独到,除了认真做笔记,他也用手中的微单相机拍下了很多精彩瞬间。

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康百万庄园可谓看点颇多,康氏家族繁衍兴盛了十三代四百余年,其中的留余思想折射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河洛文化乃至儒家文化。庄园的石雕、木雕、砖雕堪称中原艺术的奇葩,这里2001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悉,本次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活动作为"黄河游"品牌线路推广系列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集结精英文旅创作者智慧,以短视频、图文形式为传播载体,创新性挖掘"黄河旅游"的文化内涵和风光亮点,包装推广富有郑州特色的黄河风情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让"黄河游"这张郑州旅游的亮丽名片,闪耀全国、影响海内外。

接下来几天,创作队伍还将深入郑州、荥阳、中牟等地的10余个沿黄旅游景区,挖掘其文旅特色,探寻优质旅游品牌线路,解锁景区别样的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