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检察官走进看守所,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拍拍操活跃了气氛,放松了心情,也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松鼠搬家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心有千

“拍拍操活跃了气氛,放松了心情,也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

“松鼠搬家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心有千千结,让我感受到团体的力量,也增强了我解决问题的信心。”

近日,在固始县检察院检察官的陪同下,信阳学院教育学院讲师、信阳市法学会社会心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丁洁,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黄志成走进固始县看守所,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

看守所里的涉罪未成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为了让他们能够做好情绪管理,合理规划以后的人生之路,固始县检察院邀请专业老师给这些“熊孩子”授课,通过拍拍操、做游戏、问卷调查等形式,为他们的心灵播撒爱与善良的种子。

在“松鼠搬家”游戏中,参与者每三人为一组,其中两人双手举起对撑搭成一个“木屋”,另一人扮“小松鼠”,蹲在“木屋”里。根据主持人口令变化,如“樵夫砍柴”,搭建“小木屋”的两人迅速分开,寻找新的“樵夫”搭建新的房子。听到口令“森林大火”,“小松鼠”和“樵夫”的角色可以互相转换。主持人不断转换口令,大家配合默契,作出相应的变化。活动一开始,有两只无家可归的“小松鼠”充当竞争的角色,这样在游戏中必然会有新的“小松鼠”或“樵夫”被淘汰出来。

“松鼠搬家”的游戏,一方面让大家感受竞争的压力和残酷,另一方面也体验了合作的温馨与快乐。

“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让这些涉罪未成年人可能被判刑之前,在这里进行心理矫治,在他们心底种下阳光。”固始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罗兰说。对于这些孩子而言,让他们跟外面的孩子一样感受课堂,学习知识和技能,磨练耐心,有助于他们以后改过自新。

“这次活动效果很好,很多孩子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问卷调查也很真实。有几个孩子说,如果真的被判了刑,出来后一定要走正路。”丁洁老师开心地说。(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