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热心市民为交警送清凉 信阳交警:暖心的有些“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以来,很多市民反应经常看见很多交警蜀黎在平桥、羊山、楚王城主要路段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且警亭门口堆积的人非常多,堆放的拆除遮阳伞高度直逼警亭成为了一座小型金属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以来,很多市民反应经常看见很多交警蜀黎在平桥、羊山、楚王城主要路段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且警亭门口堆积的人非常多,堆放的拆除遮阳伞高度直逼警亭成为了一座小型金属山,场面极其壮观。

那么这些交警蜀黎大热天不休息“闲着没事”都在干什么呢?其实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平桥勤务大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针对非机动车不文明行驶与违法安装遮阳棚专项整治,对于违法行为予以警告、现场帮助拆除处理,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广大交警冒高温,战酷暑,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忠诚履职,维护着道路交通安全。

7月21日上午,正在帮助拆除遮阳棚的交警们遇见了以为只有新闻上才能见到的暖心一幕。

9时许,闷热的天气,还在散发热量的路面上,警亭门口交警们正在拿着工具加紧帮助市民拆除车上遮阳棚,衣服早已经被汗浸湿,这时一位外卖小哥骑车赶来,拎着两大包里面装满(蜜雪冰城)降温冰茶来到警亭门口把两大袋冰茶放到警亭门口执勤桌上。

这突如其来一幕让交警们摸不着头脑,外卖小哥见了赶紧解释:这是一名不知道姓名的女士,提交的订单,我觉得备注应该也让你们看一下,挺感人的!说着小哥把手机拿了出来把订单给交警看。

订单上一位女士备注:很支持对非机动车治理。刚刚路过,觉得他们都很辛苦,晒得衣服湿透。尽一点绵薄之力。麻烦小哥直接送去警亭。

“接到这些饮料,看到这些留言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感动,喝完浑身很凉,但心里很暖。”交警们一边喝着冰茶一边说着,我们知道我们这些努力、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在我们的身后有人还在默默的关注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感谢你!陌生人!我们会化感动为动力,继续为市民保驾护航,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