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扩大学习半径 创建学习型机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2日,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召开《道德经》进机关活动总结暨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积极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主动进行“学习的革命”。

7月22日,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召开《道德经》进机关活动总结暨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积极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主动进行“学习的革命”。

 

去年10月起,该委开展《道德经》进机关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授课38次,研习《道德经》81章,实现了研修学习和工作推进两不误、双丰收,在弘扬老子文化精神、打造学习型机关方面走在该市前列。研学《道德经》中的哲学智慧,弘扬传统经典中的廉政文化是该委的光荣传统和经验做法。近年来,灵宝市纪委建成了函谷关修德养廉馆并建成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编写了《老子廉政名言解析》等廉政读本,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品牌。

“学习《道德经》,我乐在其中。通过多读成诵,渐渐感悟,到明白通达。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上善、上士的标准,尽量要求自己去做到。《道德经》里蕴含的大道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指导作用,要活学活用经典里的做事方法。”灵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彩霞这样说。

对于创建学习型机关,该委要求全体人员,沉下心来学习《道德经》中蕴含的哲学智慧和辩证思想,坚持把学习放到“人生大格局”“事业大坐标”中,积极主动、持之以恒,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和自身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在反复学习中促进消化。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把外在的学习要求转化为内在的学习自觉,让学习成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进而推动工作能力的提升。

“个人之于社会,犹如沧海一粟。但是个人的价值不会被各种看起来繁琐的整体工作所湮灭,而会因日积月累,不断洗练而展示出智慧的光芒和信念的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本领,为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汇入自己的涓涓细流。”该市纪委常委杨松林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分享了心得。(供稿:侯林峰 李均友)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