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息县高质量完成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基层基础,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生效,促进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规范提升,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基层基础,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生效,促进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规范提升,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暨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息县严格要求,严把标准,指导督促23个乡镇(街道)党(工) 委扎实开展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 本轮“逐村观摩”活动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各村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情况逐一观摩,比亮点、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党建和各项重点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明主题、定步骤、划标准。观摩活动开始前,县委组织部专门召开部署会,对省委组织部要求的本轮观摩主题作进一步强调和解读;统一制定“息县‘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观摩步骤”流程图,对观摩过程和步骤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流程图组织观摩;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制定观摩评分表,对观摩内容和分值进行划定,确保打分评比内容和尺度一致。

二是严责任、强督导、抓作风。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无特殊情况,必须全程参与观摩,观摩落实情况与镇党委书记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和绩效奖惩挂钩;县委组织部派出五个观察组和一个指导组,对各乡镇(街道)的观摩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坚决杜绝随意简化程序、打“擦边球”、消极懈怠、走过场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展特色、比亮点、找差距。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本轮观摩活动具体围绕村级班子、阵地、党员队伍、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互相切磋、交叉评比,评比过程中,既听怎么讲更看怎么干,既看软件资料更看工作实效,让先进支部亮点凸显,让一般支部对标增压,让落后支部知耻后勇,推动各基层支部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支部书记向观摩团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彭店乡党委书记查看党建资料

包信镇党委书记做现场点评

县派观察员现场指出问题

观摩村产业基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召开点评会

四是做总结、列清单、重落实。观摩结束后,及时召开总结点评会,对观摩测评情况进行汇总,由乡镇党委逐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分包领导。对整改落实情况,坚持跟踪问效,县委组织部和乡镇(街道)党(工) 委随时跟踪督促,确保本轮观摩列出的问题清单,下轮观摩时全部销号。(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