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公安局调研员李正民到陕州区督导检查治安卡点建设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至19日,三门峡市公安局调研员李正民带领市局视频建设管理支队、情报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治安支队等单位同志,到陕州区公安局局督导检查治安卡点建设和重点部位感知前端设备建设及数据汇聚等工作。区

7月18日至19日,三门峡市公安局调研员李正民带领市局视频建设管理支队、情报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治安支队等单位同志,到陕州区公安局局督导检查治安卡点建设和重点部位感知前端设备建设及数据汇聚等工作。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菊条,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伟、李欣以及治安管理大队、警务保障室、情指联勤中心、通讯股等相关部分负责人陪同。

督导检查中,李正民调研员一行先后深入318省道洛宁路口、轩辕路与甘山路交叉口、高速公路三门峡西出口三个治安卡点以及峡西汽车站、峡西火车站和观音堂镇汽车站三个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治安卡点的智能卡口建设、警用装备配备以及人员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三个重点部位的人像卡口摄像头安装情况、实名购票系统安装运行情况以及人证核验闸机等感知前端设备建设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最后还在区局110指挥中心抽检了治安卡点及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在线及实时联网上传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督导组就地召开会议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反馈会上,李正民调研员指出治安卡点建设和重点部位感知前端设备建设及数据汇聚工作是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实做细城市主要出入口治安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因此区公安局层面务必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要从警力、装备、科技等各方面予以全力保障,并要从机制建设方面规范卡点勤务运行及重点部位的工作规范。同时各警种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密切协作配备,情指联勤部门要牵头做好卡点及勤务模式运行机制建设,并要做好应急演练及实战勤务指挥工作;警务保障部门要做好装备、器械的配备和后勤保障工作;通讯部门要做好智能卡口建设及感知前端设备建设、应用和维护工作,治安部门要做好协调督导工作,确保卡点及感知前端设备真正发挥作用,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社会面管控过滤和快速反应能力,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菊条代表区局党委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卡点建设及重点部位感知前端设备建设及数据汇聚工作各项工作措施,保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确保发挥实效效能,切实为70周年大庆安保做出积极贡献。

检查结束后,李正民调研员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区局“一村一警”办公室,对区局高标准建设的“一村一警”办公室,特别是精心制作的各类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场所区域分布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一村一警”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整体工作。(王晓亮 阴红娟 高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