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市颁发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日上午,许昌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在魏都区樊沟社区颁发,同时,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许昌市第一个登记赋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据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ld

7月19日上午,许昌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在魏都区樊沟社区颁发,同时,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许昌市第一个登记赋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据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重大制度创新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旨在切实把清产核资搞实、把权属关系厘清、把集体资产管好用好,让农村集体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性收入,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

自2017年以来,在市、区政策支持下,樊沟社区按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以及编制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等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走在了全市前列。

樊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安国明介绍,结合市、区发展战略,该社区按照“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和区位优势,负债经营,滚动发展,良性循环,使城市增光、土地增值、经济增收、居民增利”的发展思路不断向前,社区集体经济不断壮大,集体资产总额已达2.2亿元。依据合作社章程,目前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有股东356户1124人,每100股金额已由最初的500元涨至2500元,并内设股东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等机构。

此次樊沟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标志着魏都区在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魏都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魏都区将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