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健康扶贫 与爱同行 羚锐制药“暖阳工程”造福贫困癌痛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农工党河南省委、省慈善总会助推南阳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南阳市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会长盛国民,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

7月20日,农工党河南省委、省慈善总会助推南阳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南阳市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会长盛国民,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等出席了活动。羚锐制药受邀参与了此次捐赠。

活动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熊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与南阳市卫健委签订《“暖阳工程”合作协议》,具体由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负责支付援助对象在医院购买锐枢安®芬太尼透皮贴剂时医保支付以外的费用,以减轻南阳市家庭贫困癌痛患者的经济负担。

当前,癌症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根据美国癌症学会官方期刊发表的《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有约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及960万癌症死亡病例。相比于其他国家,我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均为全球第一,数据显示全球每新增100个癌症患者中,中国患者便占21个。不仅如此,癌症的晚期疼痛更让很多患者备受煎熬,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很多癌痛患者甚至因病致贫。

羚锐制药作为国内芬太尼透皮贴剂产品的生产企业之一,能够通过“暖阳工程”帮助贫困的癌痛患者,就是实实在在的扶贫。羚锐芬太尼透皮贴剂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生产厂房和原辅材料均符合欧盟产品标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镇痛效果为相同剂量吗啡的80-100倍,而且副作用小,可以持续镇痛72小时,能够有效缓解癌症病人疼痛,明显提升其生活质量。该产品于2013年底在国内上市,已为许多癌痛患者缓解疼痛,并受到广大临床医生的欢迎。

羚锐制药作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一直将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熊伟介绍道,为更好地帮扶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羚锐制药将实施好健康扶贫行动计划“暖阳工程”,此次以南阳市为试点,未来逐步在全国实施,以减轻贫困地区癌痛患者使用锐枢安®芬太尼透皮贴剂的经济负担,为全国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盛国民在讲话中对羚锐制药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表示赞许,勉励更多的爱心企业投身扶贫、积极作为,为河南做好健康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更大的力量。(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