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偃月古城流光溢彩 文旅创作团大呼“穿越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逛过了康百万庄园,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队伍开车沿伊洛河向下游行走,10多分钟,便来到了当天活动的下一站——偃月古城。置身青砖灰瓦、雕

7月18日,逛过了康百万庄园,郑州"黄河游"精品线路短视频创作队伍开车沿伊洛河向下游行走,10多分钟,便来到了当天活动的下一站——偃月古城。

文旅创作团队抓住黄昏前的光线投入到紧张的创作中。

置身青砖灰瓦、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之间,文旅创作团队仿佛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只是还来不及感受,身旁的雕像上已被黄昏的光线镶上了一道金边,视频创作团队立刻抓住这转瞬即逝的光投入到新一轮的创作中。这里太阳甫一下山,那里此起彼伏的唱戏声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于是创作团队转战偃月古城剧戏曲广场,在吹拉弹唱间一阵清脆的快门声响起。

王会娟正在戏曲广场舞台上演唱《五世请缨》。

剧团成员王会娟可谓是一名老戏骨了,一出《五世请缨》唱罢,台下立马掌声雷动。王会娟的娘家在不远处的南河渡村,那里也是豫剧大师常香玉的老家,“白天上地,晚上唱戏,是剧团姐妹们的常态,这样既不耽搁农活,还能每月领一千多元的工资,最重要的是还能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感觉很满足。”王会娟对大河网记者说。而谈起常香玉大师,她感觉对自己启发很大,也觉得很骄傲。

入夜,华灯初上,文旅创作团队依然在搜集着自己的故事。据偃月古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本是一个闲置多年的啤酒厂,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景区以河洛文化为底蕴,以石窟寺为依托,集中突出展示了佛教文化、戏曲文化、石窟文化以及河洛民俗文化,重点打造十大亮点工程,是一个集吃、喝、住、游、乐、购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景区规划总面积5000余亩,总投资58亿元,一期于2017年10月1日开业,完成投资7.12亿。仿古建筑500余间,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城内有十大亮点景观:偃月城楼、河洛文化街、景观街、美食街、民俗体验街、文化墙、戏曲广场、民俗大舞台、佛山禅湖、怪街等。

开业至今,古城已举办各类演出1500多场次,总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00多万元,签约入驻商户400多家,直接、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