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外卖冷饮消费趋势变化:本土冷饮品牌主导


来源:东方今报

随着高温的来临,越来越多郑州人开始利用饿了么平台购买雪糕、奶茶等冷饮。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以来,郑州冷饮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一倍,上饿了么即刻享受到冷饮越来越成为郑州人的避暑方式之一。

原标题:郑州外卖冷饮消费趋势变化:本土冷饮品牌主导,东北雪糕快速渗透

随着高温的来临,越来越多郑州人开始利用饿了么平台购买雪糕、奶茶等冷饮。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以来,郑州冷饮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一倍,上饿了么即刻享受到冷饮越来越成为郑州人的避暑方式之一。

数据显示,郑州外卖冷饮的需求场景也相当多元,高校、商圈和写字楼等场所订单量较高,其中,郑州财经学院成为了6月以来冷饮订单量最高区域。

从雪糕和茶饮的消费趋势来看,郑州本土品牌仍在主导市场,郑州人的夏天依旧离不开天冰和蜜雪冰城。但在雪糕市场,尤其以奥雪为代表的东北雪糕品牌今夏以来正在快速渗透郑州市场,增速遥遥领先。茶饮市场里台湾、浙江等品牌也同样在郑州市场里快速增长。

雪糕:本土雪糕品牌强势,东北雪糕快速进入

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郑州人外卖最爱的雪糕品牌前五分别是伊利、天冰、奥雪、和路雪和蒙牛,可见国产品牌在今夏更受到郑州人喜爱,其中河南本土天冰表现更是不俗。

除了本土品牌强势外,今夏东北雪糕开始快速进入郑州雪糕市场,尤其是制造了诸多网红雪糕的东北雪糕品牌奥雪,凭借珍珠奶茶和双蛋黄强势进入郑州市场,订单排名从去年的第10晋升到第3,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超20倍,单量增幅在所有品牌中遥遥领先。

除了奥雪,德华、红宝石等东北品牌今夏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幅也均在2倍以上,可见东北雪糕整体正在强势进入郑州市场。同时,八喜和可爱多等国外雪糕品牌单量也均以2倍以上增速增长。

饿了么数据显示,郑州人最热爱的雪糕单品前五分别为天冰小神童、伊利巧乐滋、德华红豆、可爱多和伊利牧场醇真,可见郑州最爱还是天冰。

毫无意外的,从偏好来看,郑州人最偏爱的仍是天冰,该品牌在郑州雪糕中的订单份额是全国其他城市的21倍,可见这个郑州人对于本土品牌非常专一。

茶饮:本地品牌称霸,外地品牌快速渗透

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郑州人外卖最爱的茶饮品牌前三分别是蜜雪冰城、coco和一点点。在外卖茶饮单量前五榜单中,郑州本地品牌坐拥两个席位,包含排名第一的蜜雪冰城和排名第五的眷茶,来自浙江的品牌嘿糖位列第四。

本土品牌不仅势力强大,且仍在快速增长,蜜雪冰城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翻番。除此之外,台湾品牌一点点和一芳、河北品牌慢茶和福州品牌广芳园等外地品牌今夏在郑州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幅也均在80%以上。

新趋势:国潮饮品回归

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郑州人外卖最爱的饮品品牌前五分别是雪碧、可口可乐、康师傅、芬达和百事,市场格局较去年基本稳定。随着国潮复兴趋势的来临,今夏以来,冰峰和椰树等国货饮品均有增长。

饿了么数据显示,郑州人最热爱的肥宅水前五分别为可口可乐、芬达、雪碧、百事和脉动,同时郑州人也比较注重“养生”,偏好茶类和零度可乐。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