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陶瓷精品展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陶瓷精品展在郑州举行7月2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陶瓷精品展暨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开馆一周年庆典在郑州市天下收藏文化街成功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陶瓷精品展在郑州举行

7月2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陶瓷精品展暨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开馆一周年庆典在郑州市天下收藏文化街成功举行。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主持典礼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原副政委贾继勇将军、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杨焕成、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卫斌、河南省公安厅原纪委书记李守训、郑州防空兵指挥学院元关随旺大校、河南省消防总队原政委张成功、河南省人民政府原法制办主任、省法制研究会会长祝保德、河南省文物局原文物处处长秦文生、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丰兴运、天下收藏文化街董事长王安乐、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王爱纯、河南省古陶瓷鉴赏研究会会长丁忠诚等领导以及热心藏友、国内知名收藏家等180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庆典仪式由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主持。

博物馆创始人刘一田先生致欢迎辞

仪式上,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创始人、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一田先生致辞说,一年来,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在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的帮助下, 在身边各位朋友的热切关注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及广泛的关注。一年来,通过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古陶瓷研讨活动,与部分兄弟省市民间博物馆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自己深深体会到,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爱好变成终身为之奉献的事业,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更是一件具有强烈使命感的事情,为国家保护散落在民间的宝物,是每个收藏人应尽的使命。

天下收藏文化街董事长王安乐致辞

王安乐董事长在致辞中说,一年来,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举办了很多活动,为中学生提供免费的学生实践活动,举办古陶瓷鉴赏研讨等,为弘扬传统文化,为让文物活起来做了最好的诠释。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丰兴运致辞

丰兴运会长在致辞中,鼓励一田博物馆继续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交流、鉴赏、学习的平台,要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为河南的收藏文化事业增光添彩。

据了解,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位于郑州市商务CBD区天下收藏文化街,建筑面积一千多平方米,是一家以古陶瓷为专题的非国有博物馆。馆藏中国各时代陶瓷器两千余件,各个窑口瓷器标本一千余件,馆藏藏品上至马家店文化时代,下迄明清时期;藏品既有宫廷传世佳品,又有民间收藏珍品,涵盖中国多个历史时期,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国古代陶瓷艺术发展的辉煌历程,可谓是一部中国陶瓷史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