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宋城办事处25名“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获得者受表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天祥小区院内热闹非凡,一场由宋城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颁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22名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的“

7月20日,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天祥小区院内热闹非凡,一场由宋城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颁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22名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的“好媳妇、好婆婆”和3户“最美家庭”获得者成了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并吸引200余名居民群众的热心参与。

近年来,该办事处也是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这根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

与此同时,宋城街道办事处还充分结合近两年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丰富载体教育人,身边榜样带动人”为目标,把身边好人挖掘与加强公民道德素质建设结合起来,做好“身边好人”等榜样挖掘工作,一家三代收养患儿近30年的黄云香、替亡夫养老八年不悔的孝老爱亲模范周沂晓、普通油漆工的美丽梦想邵诗超等挖掘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黄云香家庭还被国家授予“全国最美家庭”。

据悉,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宋城街道办事处隆重举办“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就是要通过表彰,大力弘扬“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的无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时代新风,携手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此次表彰评选出来的22位“好婆婆、好媳妇”和3户“最美家庭”全部来自基层,每一位受表彰的同志,都有一段段难忘的故事和感人的经历,他们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楷模,同时也有一家三代收养患儿近30年的“全国最美家庭”黄云香。

活动中,宋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玉芳向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张玉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今天表彰的25位“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小家”助“大家”, 真正将“盆景美”变“风景美”,将“风景美”变“风尚美”。(张淑珍 孟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