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野汉城街道 闲置空间变“花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记者在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的屋顶看到,曾经“灰头土脸”的屋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佛甲草、月季等植物,俨然一处高颜值的“空中花园”,满眼绿色带来了丝丝凉意。

原标题:新野汉城街道闲置空间变“花园”

(记者曹怡然 通讯员王冬安乔彬梁浩杰)近日,记者在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的屋顶看到,曾经“灰头土脸”的屋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佛甲草、月季等植物,俨然一处高颜值的“空中花园”,满眼绿色带来了丝丝凉意。

今年以来,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围绕打造“田园新野”的目标,树立向空间要绿的理念,率先在机关开展屋顶绿化,在保持现有屋顶结构的基础上,对屋顶防水进行了二次处理。绿化主要分布在办公楼和临街屋顶共1300平方米,种有月季、石楠、常春藤等植物,安装了自动喷淋设施,既有良好的观赏效果又充分发挥了净化空气、增湿防尘、降低屋顶温度、节能环保的作用。

与此同时,汉城街道办事处还把“空中花园”作为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创建活动的载体,通过墙绘、园艺小品、宣传廊画等形式,将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等元素贯穿“空中花园”整体结构、设施建设、景观布局全过程,形象生动地宣传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