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启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上半年为农民工讨薪2.91亿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为根治欠薪问题,保障600万农民工合法权益,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推动我省根治欠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即日起至8月26日,我省将开

原标题:我省启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为根治欠薪问题,保障600万农民工合法权益,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推动我省根治欠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即日起至8月26日,我省将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省人社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针对省内各类在建项目和已经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进行全面展开,集中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做到国企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两清零”。目前,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治欠保支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省人社厅将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长项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和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系统工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共立案办结工资类案件2044件,为4.27万名劳动者追讨工资报酬3.52亿元,其中为2.55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2.91亿元,欠薪案件、农民工人数和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3.1%、34.1%和50.1%。成效日渐显现,总体形势稳定,持续向好。(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