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将搭建“互联网+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将搭建“互联网+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实现全省无缝对接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高小蔷、副巡视员贾玉萍一行6人到河南省卫

原标题:河南将搭建“互联网+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实现全省无缝对接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高小蔷、副巡视员贾玉萍一行6人到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周学山主持会议,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综合监督处处长周静、省卫生计生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周学山就河南省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情况及全省卫生监督机构人员、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进展等情况作了介绍。省卫生计生监督局负责人汇报了河南省针对卫生健康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卫监行动”“亮剑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行医,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积极探索创新型卫生监督监管模式,以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广手持执法终端的普及应用,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逐步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内涵到外延、从作风到形像的整体提升。

调研中,省卫生计生监督局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将大力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与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项目对各模块系统进行联调联试,并将与全省各地市实现无缝对接,真正做到全省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倾力打造智慧卫监平台,实施在线监测,积极探索“互联网+”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生活饮用水、放射诊疗、医废处置等在线监测项目,实施精准监督,提升执法效能,为河南省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高小蔷在调研时说,近年来河南省卫生监督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起到了示范典型作用,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局“智慧卫监”工作是卫生监督的一个创新,希望这个“创新”能够成为河南省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李阳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