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启幕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启幕昨日,2019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0余所中职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现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是中

原标题:郑州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启幕

昨日,2019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0余所中职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现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是中职学校的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学生未来的发展等。参加咨询活动的学校提供了全方位、面对面的咨询服务。中职学校在校生不仅现场展示了面塑糖艺、形象设计、茶艺表演等多种专业技能,还带来了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诸多高科技体验项目。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中职学校58所,其中公办学校18所、民办学校40所,覆盖18个专业大类132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达18.6万人,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年均20万人次,应届毕业生当年一次性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95%。

不仅如此,随着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省会中职学校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对口升学、中高职“3+2”分段考试、五年一贯制大专、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普通高考、成人高考等多种途径继续升学深造。统计显示,2018年全市中职学校毕业生升学比例约占应届毕业生数的40%,参加单独考试的上线率达90%以上。

“当日参会的30余所中职学校,集中了我市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省级品牌示范学校和特色学校,省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等丰富的优质职教资源。专业设有工科类、财经类、艺术类、管理类、餐旅服务类等,基本涵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负责人表示。全市2019年中招录取正在进行中,建议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学习状况、志趣爱好和发展潜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预测,科学、合理、理性地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记者王红 张勤)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