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这个医院患者为啥这么少? 她一句话就消疑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际化的视野和装潢,各种高端的设备处处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可是一圈参观下来,并未见到太多病人。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资产部总经理徐恩对此很是好奇,这和印象中熙熙攘攘的医院形成了鲜明对比。是不是这里的实际运营情况不乐观?他对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启一行莅临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调研、交流

国际化的视野和装潢,各种高端的设备处处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可是一圈参观下来,并未见到太多病人。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资产部总经理徐恩对此很是好奇,这和印象中熙熙攘攘的医院形成了鲜明对比。是不是这里的实际运营情况不乐观?他对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

7月21日,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启一行莅临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调研、交流。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对李宗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面对徐恩等人的疑惑,田伟笑着解释道:“为了提升就诊服务的质量,我们采用预约就诊的方式。从诊前的准备、到诊中再到诊后的评估,更细致地去接待就诊的客户,把就诊体验感达到极致。为保证患者就诊质量,我们每个月的预约名额都控制在100位左右。”

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启

李宗启一行先后就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的慢病管理中心、人体运动平衡中心、日间手术中心及睡眠监护中心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了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医疗建设情况及运营现状。其中血液净化项目和设备、仲景国医堂、名医名家工作室、仲景国医堂等引起调研人员的浓厚兴趣。李宗启表示:“学习了天润的这套模式之后非常非常震撼,非常受启发。天润的顶层设计、医疗体系、服务理念、包括切入点都做的特别好。在我看来,是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了,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

天润医疗集团副总经理杨剑军向调研团介绍博鳌国际医院郑州接诊中心落户天润

“从事医疗行业几十年,也接触过不少行业,若要问我哪个行业好?我还是觉得医疗行业好,发展前景也更广阔。”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说,“中国医疗市场处于一个转型期,现在很乱,但机会也更多。”

杨剑军向调研团介绍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秘书长耿忠民表示:“山东和河南是近邻,水发已经开始布局康养模块,天润在做高端医疗以及基础研究,在我看来,你们双方是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民营资本进入健康产业要牢牢把握住‘应百姓健康之所需,补公立医院之不足’这个方向发展。”

杨剑军向调研团介绍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对医疗行业来说,技术绝对在公立医院。“做高端医疗,最重要的绝对不是服务,而是技术。”交流会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魏峰涛就高端医疗如何利用公立医院技术优势问题向天润发问。田伟表示:“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从最初的就提出‘去医院化’的发展,这源于我留学时对新加坡医院的考察,当时设计天润发展时,也是带着设计师专门到新加坡考察学习过的。天润的优势就在于差异化的竞争,三甲医院囿于各种原因做不了的,天润就把这块做到极致;民营医院做不到的,人才、设备等各方面,我们都可以做到,而且能做到最优。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合作共赢,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我们和公立医院都不是对抗和竞争的关系,我们的合作才实现了现在共赢的局面。”

杨剑军向调研团介绍仲景国医堂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有幸在仲景国医堂见到了仲景门生国医传人、八代中医世家、赵氏中医掌门人、赤脚医生赵安业,调研人员对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中西医并存现象,提出这里是否是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病方式?

聂伟表示,“这里不是中西医结合,而是中西医同治。这是我在河南提出的一个理念。中医和西医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作为伙计一块为病人治病。”

田伟表示:“对于选择西医还是中医这个问题,由病人自己选择。必要时,我们可以提供中西医会诊。”

合影留念

据李宗启介绍,山东水发医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以水发为主。基于国家政策指导和市场需求的引导,公司于2018年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养老、康复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等。交流会上,双方表示出了可以在未来发展中,实现优势互补、相互渗透、合作共赢之意。(李明明 胡坤华)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