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上河城小吃街:饕餮美食,尽在舌尖上的上河城小吃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说,开封的小吃就有240多种,其中获得中华名吃称号的有70多种,获得河南名吃的有100多种。丰富的品种、独特的味道、悠久的历史奠定了开封夜市的地位。而开封上河城小吃街的经营品种更是数不胜数,主要以开

据说,开封的小吃就有240多种,其中获得中华名吃称号的有70多种,获得河南名吃的有100多种。丰富的品种、独特的味道、悠久的历史奠定了开封夜市的地位。而开封上河城小吃街的经营品种更是数不胜数,主要以开封小吃、开封特产、开封菜、豫菜等开封美食为主,另外还有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美食,甚至还有泰国菜等。

除了各种小吃,上河城小吃街中午和晚上饭点还有各种表演,歌舞类、杂技类、民俗类应有尽有,赏心悦目,到开封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过去感受一下。

上河城小吃街里的逗鸟表演,只要台下客人手上拿着一元纸币,训练有素的小鸟就会条件反射地飞过去,用嘴巴把钱叼回去,能很好地调节人们饭桌的的气氛。

烧鸡是中华风味菜肴,具体做法将涂过饴糖的鸡油炸,然后用香料制成的卤水煮制而成,香味浓郁,味美可口,以河南道口烧鸡、江苏古沛郭家烧鸡、安徽的符离集烧鸡、山东德州烧鸡最为著名。

晚上,上河城小吃街充斥着浓浓的烟火气!各种KFC、河南小吃、山东小吃,甚至潮汕烤生蚝、泰国菠萝饭……应有尽有!

除了KFC、河南菜、山东菜、广东菜、上河城小吃街还有高颜值地道泰国菠萝饭,另外还有泰国香茅草生菜沙拉等,味道不错。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起源于河南中部,尤以周口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最为出名,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由多种天然中草药按比例配制的汤料在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头汤做底料的胡辣汤,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锅贴虾仁豆腐早在30年代便已响誉开封,成品色泽微黄而酥焦,入口即化,佐以花椒盐食之,别有风味,尤宜老人食用。

鲤鱼培面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糖醋熘鱼”色泽枣红,甜中透酸,酸中微咸。 “焙面”又称“龙须面”,过油炸焦,使其蓬松酥脆,吸汁后,配菜肴同食,故称“焙面”,鲤鱼焙面妙在一道菜肴,两种食趣。有“先食龙肉,后食龙须”之美誉,成为宴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肴。

相传宋代宰相赵普与几位同僚到汴河边垂钓,当日风和日丽,赵普钓得一尾3斤多重的鳜鱼,十分高兴,就请几位同僚到府上饮洒吃鱼。到府上后赵普对家厨说,“把这尾鳜鱼做了,但不许与以前的做法相同,做得好送你一个金牌,做得不好就请回家吧。”家厨听后心中十分气愤,因为他在赵府事厨二十余载,手艺基本用完,于是家厨把鳜鱼乱刀剁成泥,卷成卷上笼蒸好,用汴粱特有的西瓜酱做蘸汁,上桌后,赵普与众人吃后,都称赞做的好,赵普就奖给家厨一只金牌和金银绸缎,后来家厨离开赵府把此菜传于民间,取名为金牌鳜鱼。

来到开封是一定要吃开封小笼灌汤包子的,它可是开封一绝,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包子采用瘦肉为馅,精粉为皮,爆火蒸制而成。其特点是外形美观,小巧玲珑,皮薄馅多,灌汤流油,味道鲜美,清香利口。

汤包子,早在北宋市场上已有售卖,当时称灌浆馒头或灌汤包子。著名产地有开封、西安等地。灌汤包就是包子里面有汤。灌汤包以前是北宋皇家食品,开封灌汤包不仅形式美,其内容精美别致,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将北国吃面、吃肉、吃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

上河城小吃街美食多样化,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就算吃上三天都吃不完,充分体现了开封饮食包容并进的态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