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伏天去哪避暑既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又能畅享清凉一夏?负氧离子浓度高、气候舒适度高、空气优良天数多的“天然氧吧”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7月18日,以“气象赋能生态旅游

三伏天去哪避暑既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又能畅享清凉一夏?负氧离子浓度高、气候舒适度高、空气优良天数多的“天然氧吧”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7月18日,以“气象赋能生态旅游,到天然氧吧‘森’呼吸”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包括河南省鲁山县在内的全国51个地区,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并接受了授牌。

此次活动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鲁山县作为2019年申报县之一,持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持之以恒地将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闪亮品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鲁山县地处河南省中西部、淮河流域沙河上游,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大门,自然资源丰富,负氧离子资源优越,城区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1745个/立方厘米,最大值达到3036个/立方厘米;自然景区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2119个/立方厘米,最大值达到3153个/立方厘米,两类站点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为1932个/立方厘米,在我国北方地区属于负氧离子资源优越的氧吧地区。全县森林覆盖率62.3%,植被覆盖率达到83%,全年平均空气质量指数(AQI)85,空气优良天数259天,占全年71%,该县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说:“气候资源的发掘和保护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新动能,希望通过推动地方的生态旅游,进而推动地方的绿色经济发展。”他还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与相关部门合作,联合开发氧吧衍生旅游产品,发掘优质生态资源价值,满足生态旅游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氧吧地区把生态优势转为旅游经济优势。(文:常洪涛 景霄 摄影:郭东伟等)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