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少林系列网络电影重磅发布 谢苗再入少林重燃武术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奇树有鱼与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少林寺景区内联合举办了少林系列网络电影发布会,并正式启动了三部少林系列网络电影——《少林寺十八罗汉》《少林降魔》《少林小子》

7月20日,奇树有鱼与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少林寺景区内联合举办了少林系列网络电影发布会,并正式启动了三部少林系列网络电影——《少林寺十八罗汉》《少林降魔》《少林小子》。少林寺方丈、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珠;奇树有鱼创始人兼CEO董冠杰、奇树有鱼副总裁李思文;精鹰传媒董事长王建章、聚光绘影传媒董事长刘远贵、浩亿影业董事长张贤良、国宏嘉信资本合伙人马志强;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导演项秋良、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总制片人罗婧婧、青年导演张著麟、青年导演李希杰、著名编剧画龙、青年导演熊琛、巨鲨影业总制片人郭旋等嘉宾主创亮相现场。

拥抱年轻用户 少林精神历久弥新

少林寺拥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而名扬四海的少林文化更是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是全人类的文化财产,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符号。作为文学和电影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少林文化一直备受世界推崇,少林寺更是成为国内外无数青少年向往的“功夫圣殿”。几十年来,少林题材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成为新时代中华文化的重要输出口,少林影视作品的广泛传播和备受喜爱,不仅使其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更是青少年建立文化自信的重要依据和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的标志性象征。

少林系列网络电影的诞生,再次将少林传统文化和中华武学精神搬到荧幕之前,延续“少林功夫”的故事传奇。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珠表示“少林精神的核心一是与时俱进,二是勇猛精进。用影视化的方式传播少林文化,对外可以将这张独特的中国名片传到世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对内保持自我革新,与时代同步,主动拥抱年轻的互联网受众,传承少林精神,建立文化自信!” 

而将传承千年的少林精神传播给当下更多的互联网年轻受众,既是少林文化拥抱网络电影市场的初衷,也是少林寺再次升级影视化战略的最终目标。少林寺以及少林功夫成为几代人的情怀,少林文化在文学和影视领域更是拥有无可替代的至高地位。 “将少林的故事代代相传,树立新一代功夫英雄的形象,用少林大爱无畏的精神去影响、教育、启发新世代的年轻电影受众,提升新一代对我们传统民族文化的集体认同,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如是说。

据悉,在未来五年内,少林寺将于奇树有鱼合作,拍摄15部少林系列网络电影,构建一个全新的少林电影世界。

三部新片重磅首发 谢苗再闯少林寺

发布会现场,首发的三部少林系列电影《少林寺十八罗汉》《少林降魔》《少林小子》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三部影片分别通过用户喜爱类型和年龄层划分等数据维度精心策划,在内容和题材上各有特色,通过不同的元素和风格呈现,吸取不同圈层的受众,全面赢得互联网年轻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此次电影《少林寺十八罗汉》将由谢苗担任主演,与少林有着不解之缘的他自小以功夫电影出道,其和李连杰合作的经典之作《新少林五祖》曾给无数影迷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再演少林,谢苗表示,“希望能在延续经典的同时,在角色诠释上有所突破,力求为观众展现一个立体、感情饱满的少林英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少林寺十八罗汉》的监制将由项氏兄弟电影担任,其“打造精品”的美誉在电影行业内和广大观众中已经被广泛认可。而导演则由国内新锐导演张著麟、李希杰担任,此前由张著麟指导的《可以做到》《白门五甲》等作品备受业界好评;而李希杰则曾担任巨制电影《长城》的副导演。此次众多大咖为少林电影的开发和制作保驾护航,将全力为观众打造一部优秀佳作。

此外,正在筹备中的《少林降魔》由新锐实力导演张博执导,其曾执导电影《红衣男孩》《九门提督》等因其独特的个人风格深受观众喜爱。而同处筹备阶段的《少林小子》则由实力导演熊琛执导,其曾执导过《我该怎么办》《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周末夫妻》《大熊小夕》等众多优秀作品。

强大幕后团队的加持表明了少林系列网络电影发布的满满诚意,全体主创将共同努力,传承少林经典,用精品佳作去赢得年轻互联网受众的喜爱。而首部少林系列作品《少林寺十八罗汉》也将在7月底正式开机。

少林首入网大 奇树IP战略促进产业再升级

在当前网络电影行业政策收紧、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少林顶级IP的入局无疑为整个行业的精品化走向注入一剂强心针。奇树有鱼CEO董冠杰表示, “少林几乎是每一位中国人特有的情怀,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符号。此次有幸能与少林寺达成战略合作,将少林IP引入网大市场是行业的大事,这就表明网大可以有好故事,也能拍出好作品。”

而此次少林寺和奇树有鱼共建的顶级IP内容,不仅推进了网络电影内容精品化的进程,也推动了行业质变升级,提升了网络电影市场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投资价值,对网大行业有着深远影响。作为奇树有鱼IP战略计划的升级落地,少林系列网络电影的开发打造,极大程度拉伸了“少林寺”IP内容的品牌势能,不仅有助于IP内容的变现,更为IP内容赋予了更长的生命周期。

奇树有鱼作为一家热衷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影视内容公司,秉承着行业推动者的初心和社会责任,希望在新时代的内容市场中,能够向年轻人传递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中国年轻人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仰。在未来,奇树有鱼也将坚持精品化内容战略,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专注好内容,制作好电影,用好作品征服年轻的互联网受众,为网络电影提供更高的价值空间,为整个电影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出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