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残志坚吕登科 脱贫路上勇争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54岁的吕登科是苏村乡高家岭村的一名残疾贫困户,自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他依靠各项惠民政策,身残志不残,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并按要求科学管理自家果园,发展养牛经济,实现家庭人均纯收入9000多元。同时,在自己脱贫稳步发展的过程中,还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发展,他的实干精神得到了老百姓们的高度赞誉!本期《脱贫攻坚我先行》,让我们一起走进苏村乡,看看吕登科如何脱贫致富。”

“今年54岁的吕登科是苏村乡高家岭村的一名残疾贫困户,自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他依靠各项惠民政策,身残志不残,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并按要求科学管理自家果园,发展养牛经济,实现家庭人均纯收入9000多元。同时,在自己脱贫稳步发展的过程中,还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发展,他的实干精神得到了老百姓们的高度赞誉!让我们一起走进苏村乡,看看吕登科如何脱贫致富。”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这是孟郊的一首《登科后》。7月17日,当我们冒雨赶到苏村,在高家岭村村部看到吕登科后,他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在他瘦小的身体里,竟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

“党的政策好,关键还要自己干”。采访中,这是吕登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吕登科,1964年9月11日出生,年少时因意外造成腿部残疾,和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近一年来,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他和二老一起相扶相携,不管是农活,还是果园管理,一点也不比正常人差,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活动的深入开展,吕登科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闲冬春季,他上山采药、摘连翘,年收入8000多元;父母在家养了两头牛,每年下两个牛犊,收入8000多元;在四月份国家对贫困户实施科技扶贫项目(老果树提质增效)中,他积极参加培训学习,科学施肥,按时打药,适时疏花、套袋,享受中农乐给的3000元农资,并按要求及时科学管理,实现苹果纯收入12000元。

吕登科在自己脱贫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并未就此满足,因为他有自已的想法:“光自己富不算富,必须在自已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发展!”他说,“做人不能忘本,我要以身残志不残、贫穷志不穷的实干精神,带动全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他的实干精神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誉。

半生坎坷疑无路,一朝脱贫感党恩。吕登科说:“正是党的脱贫攻坚的政策让我们家踏上了脱贫致富路,我还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带领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的新生活。”(信息综合来源于智慧灵宝手机台)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