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剧《重渡沟》在栾川上演 “‘马海明’回来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日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栾川县艺术中心露天广场上演。“‘马海明’回来了!这戏看着太亲切、太感人了!”演出现场,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

原标题:豫剧《重渡沟》在栾川上演“‘马海明’回来了”

(记者田宜龙王雪娜 通讯员李三旺李艳)7月19日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栾川县艺术中心露天广场上演。“‘马海明’回来了!这戏看着太亲切、太感人了!”演出现场,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

该剧由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以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共产党员马海明真实事迹创作而成,讲述了他带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开发重渡沟乡村旅游的艰辛历程。

当晚的演出在栾川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预定19时30分开始,很多党员干部群众早早地就来到演出现场。

重渡沟风景区总经理刘海峰是马海明的“徒弟”,曾跟随马海明开发重渡沟。“豫剧《重渡沟》在郑州、洛阳演出,我一场不落都看了,每次看都感动得流泪,都有新收获。”刘海峰说,得知该剧要来栾川演出后,他便决定组织景区广大党员职工前来观看,让大家“吃水不忘挖井人”,把马海明精神发扬光大,把重渡沟管理好,让群众的收入持续增加。

“咱栾川的聚宝盆,就是绿水青山,这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栾川县潭头镇党委书记常光磊说对剧中这两句唱词记忆犹新,他说,在开发重渡沟过程中,马海明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甚至拿出自己家里的积蓄带领群众搞起旅游开发,让穷山沟的群众腰包鼓起来,他不畏艰难、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的精神,是党员干部的楷模,自己要向马海明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群众。

重渡村是马海明精神的诞生之地,马海明用自己的“旅游梦”点燃了父老乡亲的“致富梦”,让山沟里的群众依靠乡村旅游过上了富裕生活。

重渡村党员李成丽在看到剧中马海明苦口婆心鼓励村民建设农家宾馆时,她落泪了。她说,当年马海明鼓励她利用自家房子建宾馆,还亲自帮他粉刷房屋、改造厕所。“马海明就是我们致富的领路人,他是党的好干部,我们重渡沟人这辈子都会怀念他。”

“马海明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为民谋福。”重渡村党支部书记马建伟说,马海明用执着、坚韧、顽强,打开了重渡村百姓的致富之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敬仰的楷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重渡村党支部将带领群众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马海明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楷模,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崇高品质。同时,他又是栾川县乡村旅游发展的‘拓荒者’,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伟力。”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说,栾川县将把豫剧现代戏《重渡沟》作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把“生态立县”作为“旅游富县”“产业强县”的前提和基础优先实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栾川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