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暑期出游高峰期 这份防“坑”宝典请收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暑期是消费和旅游的旺季,近日,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参团旅游应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做好出行前准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出现消费纠纷要理性解决。

暑期是消费和旅游的旺季,近日,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参团旅游应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做好出行前准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出现消费纠纷要理性解决。

面对林林总总的旅游路线,很多游客在享受旅行带来快乐的同时,最为担心的则是旅行中可能遇到的“坑”。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文超说:“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家长学生在出行期间,在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不够规范,双方的责任不能明确,出了问题以后维权难。第二,我们虽然签订了合同,但是我们在出去旅游当中,包括我们的体验,达不到承诺的标准。第三个就是承诺了标准兑现不了。第四个就是我们低价团的当中有陷阱,包括购物,包括体验活动,虽然不是强制购物,但是有诱导消费的嫌疑。”

如何避免掉入陷阱,保障自身安全?

一、选择正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团。消协提醒,消费者首先应选择证照齐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参团,警惕低价旅游团;

二、产品选择要理性旅游合同要签订。陈文超提示:“第二个要签订详细、细致、责任明确的合同、标准、细则,我们住宿、吃饭、研读、讲课、听课,包括一些购物点儿,我们要明确消费,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三、暑期多雨时节提高安全意识。暑期属高温多雨季节,消费者出游前应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游览地势险要的自然景观时,应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切勿前往禁止进入的区域;

四、提倡文明出游保留有效证据;

五、自主旅游做足准备避免途中各种意外。选择自助旅游的群众,应做好出行前准备,及时掌握旅游目的道路通达情况。出行前应检查车辆,保证车况安全,带上适量饮用水、食物、常用药品等以备应急,旅行途中应避免疲劳驾驶;

六、遭遇旅游纠纷谨记理性维权。当游客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地向当地或者是游客所在地的旅行社、旅游管理部门、行政部门、包括=市场监管部门,打12315,或者到游客所在地的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信息综合来源于安阳新闻、安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