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余店民俗文化村:田园风光中的浓浓乡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别院叠翠、青砖黛瓦的民宿院落,美食飘香的小吃街,传承千年的中原农耕文化和开封民俗……如今,坐落在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旁的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以独特的历史余温和乡村韵味让游客

别院叠翠、青砖黛瓦的民宿院落,美食飘香的小吃街,传承千年的中原农耕文化和开封民俗……如今,坐落在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旁的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以独特的历史余温和乡村韵味让游客流连忘返。

走进余店民俗文化村,流连在古色古香的街亭上,陶醉在淳朴浓郁的民俗风情中,你会忘却一天的疲惫,情不自禁的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最美时光,沉浸在浓浓乡情中。

清晨,鸟儿的鸣叫唤醒惺忪的睡眼,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伸展慵懒的身体,享用纯正的农家早餐,一天,在泥土的芬芳中缓缓展开。

在余店美食街上转一转,徜徉在花田中,走进余店艺术馆沉淀心灵。在余店,一切都是那么悠闲、恬静,怡然自得;在这里,你会情不自禁地慢下来。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和鼓楼区委、区政府以“汴梁印象·寻找记忆·留住乡愁”为主题,以农耕时代的生产、生活及各种手工作坊和老字号为支撑,利用开封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资源、田野风光,整合余店村闲置房屋和土地资源,开发建设集传统民宿、民俗体验、亲子教育、果园采摘等于一体的余店民俗文化村项目,打造了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并入选首批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如今,坐落在开封城南一隅的余店民俗文化村,把非遗保护与古城开发、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将传统文化与新技术新业态深度融合,让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开封市乡村振兴“1+6”示范带率先启动的项目之一的余店民俗文化村,正通过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传统村落的美丽蝶变。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