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宋韵千菊园:赏菊游人婆娑于市,游情寓意不一而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宋韵千菊园位于通许县东,通许为春秋时期许国国都,著名国君许穆公的夫人许穆夫人,曾在此吟哦赋诗,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通许之名的来历与之有关。占地3000亩的宋韵千菊园位于通许县岳家湖生态风景区南岸,

宋韵千菊园位于通许县东,通许为春秋时期许国国都,著名国君许穆公的夫人许穆夫人,曾在此吟哦赋诗,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通许之名的来历与之有关。

占地3000亩的宋韵千菊园位于通许县岳家湖生态风景区南岸,是开封市培育饮用、食用、药用菊花)的主产地和繁育基地。特别是所产的原生态、无公害绿色宋韵千菊茶,以纯正的口味、丰富的营养被选为“开封礼物”。

西高东低北高南低的地势,让豫东平原在这里呈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北临黄河,西望嵩山,黄河之滨依山傍水。这里地势平坦、风水丰饶,为菊花的栽培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烟云中,千菊园伫立于苍茫天际之中,欣欣然眺望黄土黄河,目睹炎黄繁衍。

每到金秋时节,宋韵千菊园就遍地金黄,出自我国第一部菊花专著《菊谱》的菊花品种,不但有观赏菊,还有食用、药用、茶用菊花。

这里的绿色是全方位的,果林不打化肥农药,鸡、鸭、鹅、鸽、鱼、猪、羊、牛的养殖不用人工合成饲料,就连食用油和菊花酒也都自己压榨酿造。

这里的人是带有香气的。开封市培育茶用菊花、食用菊花、药用菊花的主产地就在这里,河南省目前最大的食用、茶用、药用菊花繁育和种植基地就在这里,到这里,才知道什么是原生态、无公害。

宋韵千菊茶经科学鉴定,其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不仅是菊花茶饮中的名品,更是入药的地道上品,影响广泛,获得专家和食用者的一致赞誉。

千菊园,蕴含着华夏母亲最温润的文化气质,这气质如水,有包容有坚毅有隐忍有勤勉,如澎湃的黄河,如巍然的嵩山,滋养一方土地,滋养一方乡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