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只剩“高级美”的倪妮:不务正业忘了本,你到底是演员还是模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听说倪妮被降级了?最直接的体现在倪妮最为倚重的时尚资源已经开始流失,并走下坡路。对时尚圈不感冒的看看现在倪妮接的戏,大概能感受到她的降级程度。倪妮和张震主演的IP古装电视剧《三生三世宸汐缘》,不仅糊穿

听说倪妮被降级了?

最直接的体现在倪妮最为倚重的时尚资源已经开始流失,并走下坡路。

对时尚圈不感冒的看看现在倪妮接的戏,大概能感受到她的降级程度。倪妮和张震主演的IP古装电视剧《三生三世宸汐缘》,不仅糊穿地心,而且设定、场景、道化基本照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微信截图_20190719105622.png

倪妮平日里的性冷淡高级脸套上古装造型,五官寡淡,被网友嘲鲶鱼成精。

v2-135322bed45fb55af20c28067db61776_hd.jpg

我们且不谈张震好好一电影咖,怎么换了个口味去演傻白甜。

倪妮接这部戏倒是情有可原,因为她除了这部戏之外,应该没有多余的选项。

出道即巅峰,如今无戏可拍

提起倪妮的代表作,仍然只有她的处女作《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这部冲刺奥斯卡的电影,让倪妮出道即巅峰,谋女郎的身份给她带来光环之余,也无形之中束缚了倪妮。

v2-5c5853501a4a117ae540fd52853acf31_hd.jpg

让我们看看之前的谋女郎如何选择冲破束缚的?

在这里不提巩俐和章子怡,这两位咖位太重,就拿比倪妮年纪小的周冬雨来举例。

周冬雨,非科班出身,一部《山楂树之恋》让周冬雨推上众人视线。大家并不认可周冬雨,因为她青涩的演技,因为她的长相与之前谋女郎的水准相差甚远。

148_110831142859_1.jpg

所幸周冬雨知道自己的短板,开始各种尝试不同的戏路,最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小妞路线。《七月与安生》让周冬雨成功突破谋女郎光环,拿到了金马奖影后。

0660f550488144d99a180ea2a590f746.jpeg

而我们的倪妮呢?出道八年,除了出道作之外,一直孜孜不倦地拍烂片。

自《金陵十三钗》之后,倪妮也换了路线,狗血小妞路线。

《28岁未成年》《新娘大作战》《我想和你好好的》《等风来》等,豆瓣评分低得一塌糊涂,倪妮唯一的收获就是那两段人尽皆知的爱情吧。

微信截图_20190719110111.png

怎么倪妮离开张艺谋就不会演戏了呢?

《金陵十三钗》里的表现不是很令人惊艳吗?举手投足尽是风情。

v2-5acb29b0e750d191327d4134f0c64145_hd.jpg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可能是张艺谋及团队教的好。张艺谋对这部电影下了很多苦工,筹备四年,三年时间全用来培训演员、拍摄。

训练中,张艺谋请来了专业的老师,让这批演员穿旗袍、打麻将、扯闲篇,全身心沉浸在那个环境中,去过上个世纪30年代南京生活。

v2-9813afeb6e34500b6913ba703c3b609b_b.gif

倪妮作为电影的女主角,导演及团队自然会照顾的更多。

镜头一遍一遍过,戏一遍一遍讲。

在《金陵十三钗》的纪录片中有过相关描述:“可有时候,无论导演怎么调教,演员还是演不出来。”

这句话,讲的就是倪妮。

v2-02e30d9a7c11840c31bbe91298baaf18_b.gif

倪妮用三年时间磨出了玉墨这个角色,为何不珍惜自己的羽毛?不仔细挑挑好剧本,却急着去接商业喜剧片。

可能是累了,可能是被捧高了,可能是想要维持曝光量,但从此以后倪妮与奖项无缘。

脱离了认真演戏的电影片场,倪妮和AB在《新娘大作战》里相识,并成为了好朋友。可能受好朋友的影响,倪妮的演技也变得浮于表面,肢体动作大而夸张。

v2-99a02ed6d7069b674d00bbecb23db3fb_b.gif

v2-82c0d1bd6e3d3c259bac2dacba7dec21_b.gif

尝到流量演员演技方法甜头的倪妮,与演员一职愈发偏离,在近期她作品评分最高的电影《雪暴》中,她的哭戏只能眼药水支撑。

v2-b00015d166db042fec8c42975d994894_hd.jpg

然而倪妮拍《天盛长歌》的片酬被爆高达9800万,但这样的演技似乎娱乐圈遍地都是,剧组也没必要花这么高的成本去请她。

自然而然,倪妮的影视资源也变得越来越少。

变身模特街拍女王,高级美能吃一辈子?

这几年倪妮上遍了各大杂志封面,封面上的倪妮充满的高级美,她也足以撑起那些难穿的奢侈品。

但倪妮的团队似乎走偏了路线,硬生生地把演员倪妮,变成了模特、街拍女王倪妮。

微信截图_20190719151400.png

倪妮的团队该换了吧,据企查查了解,倪妮共有三个工作室,神奇的是其中南京云鹰低飞还间接控股乐视影业。

微信截图_20190719145613.png

同样走营销街拍卦的杨幂,比倪妮聪明。

她虽然演流量剧,但每年必定会大爆出一部,撑足几个月的热度,然后杨幂再去电影灰头土脸的换形象走演技派,电影《宝贝》虽然豆瓣评分不高,但好歹能看得出杨幂想要获得认可的努力。

在倪妮眼里,她的突破自我是把脸抹黑就完事了。

微信截图_20190719144935.png

说到底,倪妮放不下团队包装出来的“高级美”,放不下她的矜持。

每部剧都力证自己美美的,最近接的话剧都被网友戏称为“照骗”,剧照唬人,演技跟不上趟

b3a7e737ly1g3uob2s189j23e64r17wi.jpg

如今杨幂都不演仙侠剧了,倪妮却拾起来接着演。

虽然现在她的时尚资源依旧高端一线,但没有内在软实力,持续输出的好作品来支撑,流量会终有一天会耗干,降级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