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悬崖下的生死营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快!快!你们马上去找绳子和锯子,我和张坤先下去拽着她!”“王主任,绳子找到了,我们现在就下去。”7月17日傍晚7时许,漂泊大雨中,渑池县坡头乡城头村后

“快!快!你们马上去找绳子和锯子,我和张坤先下去拽着她!”“王主任,绳子找到了,我们现在就下去。”7月17日傍晚7时许,漂泊大雨中,渑池县坡头乡城头村后沟沿大桥北侧峭壁上一场生死营救正在紧张进行,最终历经90多分钟,现年74岁的该村老人李爱勤被成功营救。

“我妻子昨天一早去地里干活,至今没有回家。她患有重度精神疾病,孩子不在身旁,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可咋办啊!”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城头村村民黄秋周含着眼泪气喘吁吁地跑到村室,向该村村主任王立甫反映妻子李爱勤走失一事。现场得知情况后,县委宣传部驻城头村扶贫专干张坤迅速电话集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组建党员突击队,查监控、问群众、发布微信朋友圈、张贴寻人启事……一场紧急搜寻就地展开。

下午1时40分左右,通过走访群众,张坤得到一条重要线索,7月16日上午10时,有村民看到李爱勤从该村山咀组出来后,沿山路向南一直走去。

“时间就是生命,大家马上分组沿山咀组山路寻找。”张坤立刻召集村干部组成搜救队,分组沿山路进行搜寻,此时雨势越来愈大,也给搜寻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下午6时许,磅礴大雨中,大家已持续搜寻5个小时,如果还找不到,天黑后怎么办?正在大家焦急地搜寻时,隐隐约约地一声求救声瞬间惊动了张坤,说时迟、那时快,他立刻根据声音确定了位置,“大家赶快集中,人应该就在后沟沿大桥附近!”

随即,张坤和村主任王立甫把雨伞一仍,带领该村党员王铁钢、侯玉峰等人,听着求救声,沿山路迅速赶到悬崖边,看到李爱勤被陡坡上的一个大树干卡在那里,并且支撑大娘身体的树木根部在雨水的冲刷下已暴露在外,情况十分危急,稍有闪失,李爱勤就要跌落崖底。

“王主任,怎么办,咱们打119吧!”“不行,没时间啦!

快!快!你们马上去找绳子和锯子,我和张坤先下去拽着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爱勤已成昏迷状态,大家的脸色也逐渐变得刷白。最终,在悬崖峭壁上,经过90多分钟的全力营救,李爱勤被成功抬到平地。在外等候的医务人员对她进行了全身检查,并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沉了下来。

“虽然很累,但我们觉得心里很踏实。”此时,已是晚上八点多,天色已黑,大雨也渐渐停了下来,张坤和大家一起面带微笑地回村了。

目前,李爱勤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段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